泰达宏利新思路混合A基金最新净值跌幅达2.10%

  金融界基金04月12日讯 泰达宏利新思路灵活配置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泰达宏利新思路混合A,代码001419)04月11日净值下跌2.10%,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1.1630元,累计净值为1.2030元。

  泰达宏利新思路混合A基金成立以来收益20.88%,今年以来收益32.91%,近一月收益8.69%,近一年收益7.99%,近三年收益17.59%。

  泰达宏利新思路混合A基金成立以来分红1次,累计分红金额0.26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傅浩,自2017年09月04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7.99%。

  刘洋,自2019年01月09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30.23%。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中国平安(持仓比例6.11%)、交通银行(持仓比例2.93%)、贵州茅台(持仓比例2.88%)、中信证券(持仓比例2.62%)、格力电器(持仓比例2.27%)、招商银行(持仓比例2.05%)、海康威视(持仓比例2.04%)、工商银行(持仓比例2.03%)、建设银行(持仓比例1.87%)、江苏银行(持仓比例1.73%)。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2018年,A股承受了内部去杠杆和外部贸易冲突的双重压力,企业盈利增速下降、流动性收紧、风险溢价抬升,导致市场风险偏好明显回落,是驱动A股估值不断降低的主要因素。影响市场风险偏好的变量中,内部矛盾从流动性的主动收紧逐渐转移到经济与企业盈利的下行,出现债务违约、股权质押、商誉减值等风险;而外部变量中全球经济复苏乏力、美联储持续加息、中美贸易摩擦反复不定、美股的剧烈震荡都对A股信心的恢复形成持续的压制。2018年A股市场整体下跌,代表大盘蓝筹的上证50、沪深300等指数下跌幅度稍小,而中小板、创业板、中证1000等中小股票回调幅度较大。市场风格上盈利质量较好、估值较低的银行、消费等板块占优,而估值较高,盈利能力欠缺或受贸易摩擦影响的板块如TMT等则处于较为不利的位置。市场延续蓝筹、龙头相对中小股票更强的风格,是在风险偏好降低,盈利与估值双双回落,部分企业出现流动性危机、业绩爆雷的环境下市场参与者追求确定性的选择。此外,市场增量资金的结构性变化,即个人投资者参与积极性降低,国外资金逐步加大A股配置也强化了这一趋势。本基金在操作中恪守基金合同,在选股上挑选盈利质量高、盈利能力持续稳定、公司治理规范、估值合理的蓝筹股。控制组合在行业以及风格上的暴露程度与稳定性,持股结构分散,仓位保持合理稳定。本报告期内,本基金增加了非银行金融、电力及公用事业、医药行业的配置,减少了交通运输、石油石化、银行行业的配置。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本报告期末泰达宏利新思路混合A基金份额净值为0.875元,本报告期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21.17%;截至本报告期末泰达宏利新思路混合B基金份额净值为0.875元,本报告期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21.17%;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9.62%。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

  展望2019年,影响A股的政策与外部环境相对2018年或有更积极的变化。流动性与信用的边际改善以及向实体经济的传导路径在进一步疏通,民营中小企业融资难问题在逐步得到缓解,更加积极的减税降费等财政政策有望得以实施,金融市场改革正在稳步推进。目前A股估值处于历史较低水平,在世界范围内权益市场的估值水平比较中也处于更有吸引力的位置。外资的长期资金在不断加大对A股的配置权重,国内社保与养老资金也在逐步布局权益市场。从中长期来看,我们对A股依然保持乐观的态度,市场或在年内企稳回升,交易情绪与估值有望得到修复。在市场风格上,我们继续看好受增量长期配置资金偏好的高盈利、低估值的蓝筹股,同时也看好具有真实的业绩成长性,符合政策导向与经济转型趋势的高端制造、新兴产业、服务消费等板块。目前市场的主要风险来源于经济与企业盈利增速的寻底节奏对市场情绪的压制,另外也需要关注中美贸易谈判的结果、美国经济增速放缓的可能性以及美股持续处于估值高位等不确定性因素带来的冲击。基于基金合同与投资观点,本基金在选股策略上倾向于选择盈利质量高、盈利能力长期稳定、公司治理规范、估值合理的蓝筹股。在持股上保持分散以平衡组合风险。(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