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兴改革精选混合基金最新净值跌幅达2.10%

  金融界基金04月12日讯 东兴改革精选灵活配置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东兴改革精选混合,代码001708)04月11日净值下跌2.10%,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0.9770元,累计净值为0.9770元。

  东兴改革精选混合基金成立以来收益-2.30%,今年以来收益19.00%,近一月收益2.20%,近一年收益-8.18%,近三年收益7.84%。

  本基金成立以来分红0次,累计分红金额0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孙继青,自2015年09月08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2.30%。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烽火通信(持仓比例4.36%)、东方财富(持仓比例4.33%)、中信证券(持仓比例4.09%)、格力电器(持仓比例3.65%)、中国平安(持仓比例3.44%)、招商银行(持仓比例3.22%)、山东黄金(持仓比例3.09%)、华泰证券(持仓比例2.98%)、欧派家居(持仓比例2.85%)、开立医疗(持仓比例2.82%)。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回顾2018年,市场经历了较大波动,先是年初的躁动上涨,然后持续大幅下跌,主要原因是经济下行压力逐步加大,去杠杆、债务违约、股权质押、中美贸易摩擦等压力持续存在。上半年主要是去杠杆对经济造成的压力和中美贸易摩擦的压力,下半年主要债务违约、股权质押和中美贸易摩擦的持续压力。随着市场的大幅下跌,防止发生系统性金融风险的声音有所提高,无论资管新规还是央行都明显有维护经济和信用市场的操作,政策层面也采取了积极的策略,稳定和引导市场预期,去杠杆转变为稳杠杆,另外一系列重要会议召开,国常会、民营企业家座谈会、改革开放40周年、政治局会议、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等向市场传达了稳定、改革、积极财政政策和减税降费的主基调,逐步扭转了市场单边下跌的态势。报告期内上证指数、沪深300、创业板指数涨幅分别是-24.59%、-25.31%、-28.65%。本基金继续坚持价值基本面投资策略,但2018年市场受国内外各种影响波动较大,市场低迷超出了预期,虽然本基金降低了仓位,但对净值也造成了较大影响,报告期本基金净值下跌23.70%,跑赢沪深300指数1.61个百分点。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2018年1月1日起至2018年12月31日,本基金净值增长率为-23.70%,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13.27%,低于业绩比较基准10.43%。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

  展望2019年经济仍会继续下滑,但积极财政政策和降低企业税负的政策正在研究,经济高质量发展将成为未来长期趋势,短期内去杠杆收到一定效果,转变为稳杠杆,目前中美贸易有摩擦,但政策会继续加大改革开放,市场经历了短期快速调整之后,估值水平已经处于历史较低水平。随着美国经济的减速,美联储加息空间逐步缩小,这样国内货币层面的操作空间将加大,我国目前处于经济转型期,各种改革正持续不断的推进,无论是国企改革和政治经济改革方面都将逐步迎来收获期,也为投资者创造更好的投资机遇。未来看改革会持续推进,政策加强逆周期调节将对冲经济下行,目前股市估值相对较低,长期来看,我们对后市并不悲观。未来一段时间本基金仍将以价值投资为导向,精选一些低估值、良好盈利能力和充分受益于改革推进的优质企业进行投资。国家支持新经济的情况下,未来新经济也具有较好的战略配置价值。(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