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安达策略精选混合基金最新净值跌幅达2.10%

  金融界基金04月12日讯 富安达策略精选灵活配置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富安达策略精选混合,代码710002)04月11日净值下跌2.10%,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2.5404元,累计净值为2.5804元。

  富安达策略精选混合基金成立以来收益163.28%,今年以来收益21.09%,近一月收益6.31%,近一年收益0.93%,近三年收益33.54%。

  富安达策略精选混合基金成立以来分红1次,累计分红金额0.03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毛矛,自2015年05月12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4.18%。

  李守峰,自2018年11月30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17.86%。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农业银行(持仓比例8.49%)、保利地产(持仓比例6.53%)、华夏幸福(持仓比例3.26%)、荣盛发展(持仓比例3.16%)、格力电器(持仓比例2.53%)、工商银行(持仓比例2.49%)、万科A(持仓比例2.24%)、正泰电器(持仓比例2.18%)、新洋丰(持仓比例2.16%)、万达电影(持仓比例2.05%)。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2018年市场震荡下行,上证指数下跌24.6%、而创业板指下跌28.65%。策略精选2018年下跌16.62%,跑赢指数但跑输基准。我们2018年仍然保持了较高的权益类仓位,我们认为目前市场整体估值处于底部区间,除非出现比较严重的经济危机,导致上市公司的盈利能力大幅下降甚至亏损,否则市场下跌的空间非常有限;考虑到目前已经较低的利率水平、加上数年的去产能政策带来的较小的产能过剩风险,我们认为出现大规模经济危机的概率是非常小的。总体来看,我们认为市场目前具有较高的中长期投资价值。固定收益方面,目前利率已经处于较低水平,我们认为配置的价值不大。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报告期末富安达策略精选混合基金份额净值为2.0979元,本报告期内,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16.62%,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12.22%。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

  2018年全年GDP增速6.6%,较前值下降0.2个百分点,投资、消费增速均创下多年新低,社会融资、地产销售两大领先指标仍未见底,经济下行压力逐渐加大。我们预计在内外需疲弱情况下,2019年上半年企业盈利大概率顺周期下行,我们认为随着宽信用及减税等政策影响显现,基建投资等托底经济,预计企业盈利或出现回升。证券市场方面,18年市场的下跌反映了去杠杆、贸易摩擦导致的对经济未来悲观预期,估值处于历史低位,我们认为短期经济回落的风险被市场高估,未来有修复的机会。我们相对看好早周期的相关行业,另外我们认为经过几年的调整,部分优质成长股的估值已经具有一定的吸引力。(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