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方达瑞程灵活配置混合C基金最新净值跌幅达2.09%

  金融界基金04月12日讯 易方达瑞程灵活配置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易方达瑞程灵活配置混合C,代码003962)04月11日净值下跌2.09%,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1.2390元,累计净值为1.2390元。

  易方达瑞程灵活配置混合C基金成立以来收益23.90%,今年以来收益39.56%,近一月收益2.58%,近一年收益11.38%,近三年收益--。

  本基金成立以来分红0次,累计分红金额0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林森,自2017年01月26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23.09%。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隆基股份(持仓比例9.45%)、新北洋(持仓比例7.72%)、亿联网络(持仓比例6.62%)、格力电器(持仓比例5.73%)、星宇股份(持仓比例5.18%)、宏发股份(持仓比例5.10%)、浙江鼎力(持仓比例4.46%)、通威股份(持仓比例4.16%)、三安光电(持仓比例3.94%)、立讯精密(持仓比例3.84%)。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2018年资本市场整体呈现对经济偏悲观的预期,体现为债券市场持续上涨,中债总财富指数上涨9.63%,同时股票指数出现了阶段性的回撤,上证综指下跌24.59%。经济数据方面,上半年我国宏观经济走势相对平稳,主要体现在工业增加值增速保持在较高水平且波动较小。基建投资有所回落,但制造业投资及房地产投资依然较为稳定。下半年宏观经济面临的不确定性有所加大。三季度工业增加值增速由2018年4-5月7%左右的水平下降至6-6.1%,四季度进一步回落至6%以下。受基建投资持续走低的影响,固定资产投资增速也在进一步下行。同时,自4月份开始的中美贸易摩擦在下半年逐步升级,外围环境不容乐观,加剧了市场对于未来经济下行的担忧。金融数据对经济预期的负面影响更为突出。受资管新规等一系列金融监管政策影响,社会融资同比增速持续下滑,显示出较为明显的信用收缩趋势。在宏观经济承压的背景下,2018年货币政策较2017年边际上有所放松,存款准备金率持续下调,债券市场回购利率呈现下行态势。叠加经济增速回落的预期持续反映,2018年债券市场利多因素增加,利率债收益率中枢持续下行。信用债市场却呈现冰火两重天,由于信用风险事件频发,投资者风险偏好收缩,低等级信用债利差有所扩大。权益方面,受贸易摩擦以及上市公司盈利增速回落预期的影响,权益市场持续下跌,全年呈现较大幅度的调整。操作上,债券方面,组合仓位较低,对净值影响较小。权益方面,组合维持了较为稳定的仓位,坚持自下而上的选择个券。此外,组合积极参与新股申购。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报告期末,本基金A类基金份额净值为0.8907元,本报告期份额净值增长率为-18.24%;C类基金份额净值为0.8878元,本报告期份额净值增长率为-18.37%;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1.51%。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

  在经济下行的压力下,政策在不断尝试对经济下滑的对冲,例如,宽信用政策密集出台和落地、减税、加快基建项目开工、资管细则出现边际放宽等,但整体政策基调相对克制,短期较难成为扭转经济趋势的力量,债券市场收益率大幅调整的可能性较小。但随着政策对冲力量的不断增强,社会融资总量同比增速可能在一季度企稳甚至回升,信用扩张对经济的拉动作用可能在一段时间之后有所体现。此外,如果房地产调控政策松动,或地方政府债务约束软化,信用扩张将会出现实质性变化,债市波动性将明显加大。权益市场目前估值水平普遍较低,考虑到我们对中国经济的中长期观点并不悲观,未来一段时间内权益类资产具备结构性行情的机会。可转债资产中长期具备较好的配置价值。操作上,组合将继续维持稳定的权益仓位,自下而上的选择个股,同时适当增加转债的配置。(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