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诚幸福消费混合基金最新净值跌幅达2.08%

  金融界基金04月12日讯 信诚幸福消费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信诚幸福消费混合,代码000551)04月11日净值下跌2.08%,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1.8380元,累计净值为1.8380元。

  信诚幸福消费混合基金成立以来收益83.80%,今年以来收益36.65%,近一月收益11.53%,近一年收益-7.12%,近三年收益7.67%。

  本基金成立以来分红0次,累计分红金额0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张光成,自2015年04月30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2.75%。

  闾志刚,自2016年09月26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8.44%。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伊利股份(持仓比例5.01%)、复星医药(持仓比例4.89%)、美的集团(持仓比例4.82%)、贵州茅台(持仓比例4.50%)、泸州老窖(持仓比例4.29%)、格力电器(持仓比例4.12%)、游族网络(持仓比例3.04%)、完美世界(持仓比例3.03%)、五粮液(持仓比例2.99%)、华帝股份(持仓比例2.89%)。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2018年,市场先是经历了全球同步复苏预期带来的金融地产等周期性行业的上涨,然后在国内落实去杠杆、中美发生贸易战的情况下,市场出现了调整。在调整初期的初次反弹过程中,医药板块由于流感等因素业绩超预期以及资金避险等因素的共同作用,医药指数大幅上涨,不过,随着去杠杆导致宏观货币环境发生变化,企业的微观经营层面也发生了恶化,加上中美贸易战进一步加剧,市场悲观情绪进一步发酵,即使央行开始降准,市场的悲观情绪和下跌趋势已经形成。国庆期间美国副总统彭斯的类似冷战言论再次打击了市场信心,节后市场大跌,不仅科技类的相关行业大跌,防御性的食品饮料等也出现了大跌。另外,行业政策对相关行业的影响也造成了这些行业的大幅下跌,如光伏、医药在531政策和医保集采政策后均出现了大幅下跌。还有,在经济下行过程中,过去一些企业通过股权质押和过度负债扩张,这些企业在经济下行和股票下跌的过程中风险暴露,这些也对市场造成了很大的负面影响。还有一些黑天鹅事件,如疫苗事件等,市场在各种不利因素的冲击下,跌幅超过了2011年,是2008年全球金融危机后的最大幅度的年度下跌。在全年的操作中,组合在一季度持有的金融和地产获得了较好的相对收益,而且在金融行业上涨的过程中做了减持,但地产的配置较重且没有减持,配置地产的逻辑是行业龙头市场份额逐步提升的逻辑,后续调整幅度很大。组合中重仓持有的一些成长性品种,如大华股份、三安光电、复星医药、兆易创新等也出现了远超大盘的跌幅,它们的下跌有基本面下行的原因,也有中美贸易战和行业政策方面的原因,这些个股的大幅下跌对组合也造成了非常大的拖累。回顾2018年,有这样几个方面的教训值得牢记:首先,对去杠杆的政策和中美贸易战带来的经济基本面变化的判断过于乐观,乐观的原因还是对去杠杆和中美贸易战对市场的影响的认知不足,认为美国经济的持续复苏为中国的去杠杆提供了一个非常好的环境,去杠杆会导致经济放缓,但不至于出现很大程度的放缓。也低估了中美贸易战对国内投资者的情绪的影响。其次,对本轮估值调整的幅度判断和认知不足,当初买入大华股份、三安光电和复星医药等个股时,这些公司的估值均处于一个合理状态,但本轮调整导致的估值收缩出乎意料,估值的调整远超业绩预期的调整。第三,在市场已经出现了预期调整和估值调整后,没有及时纠错、控制损失幅度,在应对策略上出现错误,导致组合调整幅度很大。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本报告期内,本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32.62%,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19.28%,基金落后业绩比较基准13.34%。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

  展望未来,依然喜忧参半。忧的是全球发达国家债务高企、增速放缓、民粹运动兴起和扩散、中美竞争是否会以一种良性的方式展开;国内则是人口周期性和老龄化的压力、新旧动能正在转换而新动能尚需时日、国内产业结构能否在低端产业向外转移和高端产业受到美国遏制的情况下顺利完成升级。喜的是经过四十年的改革开放,中国已搭建了较为完整的工业体系,制造业的综合比较优势依然存在;数量巨大的中产阶级将提供一个广阔的内需市场;重视教育的文化传统将持续提供具备竞争优势的劳动力。中国现在面临的问题有周期性因素和结构性因素,也有制度性因素,我相信经过改革和几年的调整后,我们将真正进入高质量发展阶段。目前的市场估值已到历史低位,也许传统周期性行业未来还会面临产能过剩等问题,但消费、金融服务、医疗服务和新兴技术和产业将会拥有非常美好的未来。(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