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银优选混合基金最新净值跌幅达2.07%

  金融界基金04月12日讯 中银行业优选灵活配置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中银优选混合,代码163807)04月11日净值下跌2.07%,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1.1285元,累计净值为2.1305元。

  中银优选混合基金成立以来收益154.18%,今年以来收益24.64%,近一月收益3.89%,近一年收益0.60%,近三年收益35.80%。

  中银优选混合基金成立以来分红8次,累计分红金额4.10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王伟,自2015年05月28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22.52%。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万科A(持仓比例3.99%)、宋城演艺(持仓比例3.82%)、保利地产(持仓比例3.78%)、先导智能(持仓比例3.45%)、汤臣倍健(持仓比例2.48%)、国电南瑞(持仓比例2.23%)、万达电影(持仓比例2.08%)、招商银行(持仓比例2.04%)、烽火通信(持仓比例1.97%)、科沃斯(持仓比例1.97%)。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1.宏观经济分析2018年,全球经济处于复苏末端,美国经济逐步见顶,欧洲经济景气度显著回落,总体仍呈现美强欧弱格局。国内经济方面,金融严监管背景下融资需求持续下行,叠加贸易战背景下外需走弱,经济下行压力较大。2018年GDP实际同比增长6.6%,较2017年下降0.3个百分点。通胀总体处于低位,CPI同比增长1.9%,PPI从年初4.3%大幅回落到年末0.9%。从经济增长动力来看,制造业投资对经济增长贡献较多,房地产投资维持较高水平,而基建投资形成拖累。政策方面,央行货币政策定调在下半年由“稳健中性”转为“稳健”,增加“松紧适度”的提法,实际操作中性偏松,保持流动性合理充裕,但资管新规的出台对表外融资形成较大限制,全年M2同比增长8.1%,社会融资规模同比增长仅9.8%,新增人民币贷款16.2万亿元。

  2.市场回顾2018年,债券收益率全年大幅下行,债券指数普遍上涨。股票市场方面,整体震荡下行。其中,上半年上证综指下跌13.9%,代表大盘股表现的沪深300指数下跌12.9%,创业板综合指数下跌10.67%;下半年,上证综指下跌12.42%,代表大盘股表现的沪深300指数下跌14.25%,创业板综合指数下跌28.65%。

  3.运行分析2018年股票市场大幅下跌,本基金整体维持中性仓位和均衡配置,受整体市场下跌影响,全年净值出现了明显下跌。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报告期内,本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21.24%,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15.03%。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

  展望2019年,全球经济处于复苏末端,美国经济见顶回落,欧洲经济持续走弱,中美贸易有重新进入谈判可能,全球货币宽松预期再起。鉴于对当前经济和通胀增速的判断,国内宏观政策保持相对定力,稳健的货币政策松紧适度,进一步强化逆周期调节,保持流动性合理充裕和市场利率水平合理稳定。综上而言,我们认为2019年国内A股市场整体的投资机会要好于2018年,战略上保持乐观,但可能还需经历反复震荡,风险偏好和估值的修复,以及流动性的改善预计将是市场涨幅的主要贡献。基本面角度而言,未来优秀的头部公司仍会不断受益国内经济转型中创新驱动和消费升级的成果。基金未来将继续挖掘景气向上的行业或产业链,选股上注重考量业绩增长和行业格局,优选龙

  头公司作为主要的配置方向,努力实现和提高风险调整后的超额收益。作为基金管理者,我们将一如既往地依靠团队的努力和智慧,为投资人创造应有的回报。(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