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安博灵活配置混合C基金最新净值跌幅达2.07%

  金融界基金04月12日讯 招商安博灵活配置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招商安博灵活配置混合C,代码002629)04月11日净值下跌2.07%,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1.1237元,累计净值为1.1237元。

  招商安博灵活配置混合C基金成立以来收益12.37%,今年以来收益16.83%,近一月收益5.32%,近一年收益9.20%,近三年收益--。

  本基金成立以来分红0次,累计分红金额0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张西林,自2018年06月14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9.25%。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宋城演艺(持仓比例3.79%)、万科A(持仓比例3.27%)、中国建筑(持仓比例2.74%)、上海建工(持仓比例2.43%)、中炬高新(持仓比例2.23%)、中信证券(持仓比例2.16%)、新经典(持仓比例2.13%)、中国中车(持仓比例2.08%)、云南白药(持仓比例1.97%)、常熟银行(持仓比例1.86%)。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实体经济而言,2018年一季度之后呈现的是逐季、逐月回落的过程,工业增加值、消费等亦表现出同样的走势;基建投资累计同比则从年初2月份的16.1%一路下滑,房地产投资由于购地数据干扰,一直处于相对高位。政策层面以4月23日作为分水岭,从对于外部形势判断的措辞变化到7月31日确认政策转向;后续基本沿着宽货币、松财政,再逐步向宽信用演绎。本组合转型前,以避险策略、配置以高流动性的同业存单和债券为主;转型之后至三季度末,以偏保守策略操作为主——大类资产配置上以利率债、偏债性可转债/可交债为主,权益资产为辅。进入四季度后,基于各宽基指数估值、市场特征处于历史极值估值水平,叠加政策效果的累计,本组合逐步增加权益仓位、降低债券类仓位;截至年底保持股、债平衡性结构。权益资产结构上,有向稳增长类行业主动偏离,同时自下而上选择部分估值合理的好公司予以配置。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转型后报告期末,本报告期(2018年5月26日-2018年12月31日)A类份额净值增长率为-6.40%,同期业绩基准增长率为-8.68%,C类份额净值增长率为-6.71%,同期业绩基准增长率为-8.68%。截至转型前报告期末,本报告期(2018年1月1日-2018年5月25日)A类份额净值增长率为2.05%,同期业绩基准增长率为0.83%,C类份额净值增长率为1.88%,同期业绩基准增长率为0.83%。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

  全球范围来看,2019年上半年呈现的可能是一个经济增长动能回落、全球央行货币政策(预期)重回友好的一个复杂局面。中国在货币和财政双友好政策刺激下,通过政策效果的累积有可能出现率先企稳的局面。在全球资金增配A股的大趋势下,叠加横向、纵向比较来看A股的相对估值吸引力,我们认为2019年A股市场的操作性价比将显著高于2018年。大类资产配置上,本组合将择机将平衡性结构向积极性结构调整,增加权益资产的配置比例。权益资产结构选择上,仍将坚持自上而下和自下而上相结合选择性价比高的行业、公司进行配置。(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