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邦新回报灵活配置混合基金最新净值跌幅达2.05%

  金融界基金04月12日讯 德邦新回报灵活配置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德邦新回报灵活配置混合,代码003132)04月11日净值下跌2.05%,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1.1091元,累计净值为1.2471元。

  德邦新回报灵活配置混合基金成立以来收益25.09%,今年以来收益27.91%,近一月收益1.86%,近一年收益-0.49%,近三年收益--。

  德邦新回报灵活配置混合基金成立以来分红1次,累计分红金额0.28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戴鹤忠,自2017年01月13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25.09%。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东方财富(持仓比例3.35%)、中国石化(持仓比例2.78%)、欧普康视(持仓比例2.73%)、中信证券(持仓比例2.52%)、恒瑞医药(持仓比例2.47%)、石基信息(持仓比例2.43%)、恒生电子(持仓比例2.22%)、中国平安(持仓比例2.20%)、乐普医疗(持仓比例2.17%)、紫金矿业(持仓比例2.15%)。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2018年全年,A股主要指数跌幅明显,上证综指累计下跌24.6%,中小板指累计下跌37.8%,创业板指累计下跌28.7%,其中前两者在2018年的跌幅是过去10年来最大的,而上证指数的跌幅在2000年以来,也仅次于2008年。A股各主要指数P/E估值也大都调整至2010年以来的历史位附近。A股业绩舆情明显低于预期,商誉减值风险恶化;股权质押风险集中爆发;中美谈判进度低于预期;新增社融数据明显低于预期。各类风险已被充分认知。逆周期政策目前的“看点”在于基建托底和减税等政策如期落地,但其“痛点”是失业:如果2019年国内失业压力较大倒逼政策发力,那么A股会打开一轮反弹的窗口。报告期内,本基金依然坚持以长期持有能穿越周期的优质公司作为核心资产的投资策略,股票仓位维持适当,个股方面重点配置了食品饮料、家用电器、医药生物等领域的龙头优质公司。对具备长期且稳定的高ROE,充沛的自由现金流的优质公司进行长期投资。此外,固定收益部分以存款为主,同时积极参与新股申购,力争为投资人赚取合理收益。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本报告期末本基金份额净值为0.8671元;本报告期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21.71%,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9.73%。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

  美元加息推升美债长端利率,是2018年压制美股估值并引发全球共振的重要因素。展望2019年,A股调整后韧性已增强,预计受外部冲击的负面影响小于2018年。一方面,2018年深度调整后,A股主要指数的估值都已经处于比较安全的水平;另一方面,年底的中央经济工作会议托底意愿已经非常明确,外部冲击对国内金融市场的影响也已经变成政策的重要考量。A股短期的主要矛盾在于修复投资者的中长期信心和风险偏好。在当前经济通胀趋于下行、外部紧缩约束减弱的背景下,货币政策将维持宽松,并逐渐从以降准为代表的数量型宽松主导转向以公开市场利率、房贷利率下行为代表的价格宽松并重。本基金以业绩为主导的价值投资仍会是2019年的主线,本基金的配置策略主要以价值蓝筹为主线,挑选收益风险比高的优秀企业,力争在结构性行情下为投资人带来合理收益。(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