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邮中小盘灵活配置混合基金最新净值跌幅达2.05%

  金融界基金04月12日讯 中邮中小盘灵活配置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中邮中小盘灵活配置混合,代码590006)04月11日净值下跌2.05%,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1.5780元,累计净值为1.9100元。

  中邮中小盘灵活配置混合基金成立以来收益89.69%,今年以来收益22.90%,近一月收益-1.19%,近一年收益0.38%,近三年收益-1.82%。

  中邮中小盘灵活配置混合基金成立以来分红1次,累计分红金额1.86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杨欢,自2018年10月12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24.94%。

  尚杰,自2019年01月09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19.28%。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深信服(持仓比例5.79%)、航天信息(持仓比例5.61%)、锐科激光(持仓比例5.23%)、恒生电子(持仓比例3.95%)、中直股份(持仓比例3.90%)、苏交科(持仓比例2.95%)、创业软件(持仓比例2.91%)、华宇软件(持仓比例2.85%)、航天发展(持仓比例2.75%)、坤彩科技(持仓比例2.65%)。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2018年上证指数下跌24.59%,创业板指数下跌28.65%。从板块来看,表现居前的板块:餐饮旅游(中信)下跌8.69%,银行(中信)下跌10.95%,石油石化(中信)下跌18.76%,食品饮料(中信)下跌20.37%,农林牧渔(中信)下跌22.04%,表现较差的板块为:综合(中信)下跌42.45%,电子元器件(中信)下跌41.31%,有色金属(中信)下跌40.93%,传媒(中信)下跌38.59%,机械(中信)下跌34.84%。从市场的表现来看:上半年经济增速依然延续17年的惯性向上,沿着行业景气度的方向依然能找到较好的配置方向,但进入18年三季度开始经济出现拐点向下,市场的机会主要在主题投资以及早周期板块,5G、农业、银行、基建、房地产等领域。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本报告期末本基金份额净值为1.284元,累计净值为1.616元;本报告期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22.02%,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17.58%。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

  从去年四季度社融数据来看,目前仍处于底部区间,明年上半年经济压力较大,企业盈利面临较大压力。我们判断后续的政策组合涉及货币、财政以及各种产业政策,这些政策大概率都会在一季度集中推出。货币政策工具可能包括降准等;财政政策工具主要包括提高目标赤字率、减税降费、扩大专项债等;产业政策主要包括房地产调控更强调因地制宜,以及加快落地新产业政策,形成新动能。我们判断19年经济压力和政策托底会交替影响市场,预计市场波动依然会比较大,由于市场整体估值处于底部区间,市场整体估值水平有提升空间,选择逆周期以及行业景气度向上的行业配置。(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