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梦基金基金最新净值跌幅达2.04%

  金融界基金04月12日讯 中国梦灵活配置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中国梦基金,代码000554)04月11日净值下跌2.04%,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1.4430元,累计净值为1.4430元。

  中国梦基金基金成立以来收益44.30%,今年以来收益20.15%,近一月收益2.63%,近一年收益-10.37%,近三年收益2.27%。

  本基金成立以来分红0次,累计分红金额0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蔡望鹏,自2015年07月24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19.39%。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亿联网络(持仓比例5.24%)、闻泰科技(持仓比例4.94%)、山东黄金(持仓比例3.57%)、伟星新材(持仓比例3.18%)、北新建材(持仓比例3.16%)、桃李面包(持仓比例2.69%)、分众传媒(持仓比例2.36%)、索菲亚(持仓比例2.20%)、艾迪精密(持仓比例2.15%)、贵州茅台(持仓比例1.98%)。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2018年是有上证指数以来跌幅第二大的年份,是系统性的下跌。因为我们处在14年下半年开始的周期中的下降阶段,这一轮周期的扩张使杠杆率创出了新高,所以这次的下降也比以往周期来的更剧烈。本基金年初的仓位偏高,之后持续下降,仍然受累于整体市场的下跌。在基金的结构上,我们相对偏好的低估值优秀公司大多处于地产产业链,在市场下跌时并未因为估值低而体现出防御性,反而由于市场的担忧估值下跌较为明显,因此全年基金表现也受此影响较大。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本期基金净值收益率-26.68%,业绩基准收益率-13.74%。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

  我们预计2019年经济仍处于收缩的趋势中,但由于经济下行的幅度已经引起了政策制定者的关注,我们看到无论是货币政策还是产业政策已经往宽松的方向转变,市场的利率也开始下行,资金面的改善会对冲一部分经济下行的幅度,因此大概率经济会在低位运行一段时间,等待经济体中各部门信心的逐步恢复。从股票市场角度,我们认为2019年是历史上少有的买入股票的良机,因为从各个指数的估值看,基本都处于历史底部的5%分位,这种机会5-10年才出现一次。尽管部分的市场参与者会认为我们面对的长期空间已经发生变化,来合理化当前的估值,但是市场是周期性的,我们认为这种担忧还是太过于将短期的问题长期化了。因此本基金2019年的策略主要是在经济下行的过程中,选择时机大举买入股票,等待之后可观的回报。对于股票的选择上,我们会更关注过去几年跌幅较大,市场担心较重的行业上,相信在市场信心恢复的过程中,他们估值改善的空间也更大。(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