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投摩根整合驱动灵活配置混合基金最新净值跌幅达2.03%

  金融界基金04月12日讯 上投摩根整合驱动灵活配置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上投摩根整合驱动灵活配置混合,代码001192)04月11日净值下跌2.03%,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0.5790元,累计净值为0.5790元。

  上投摩根整合驱动灵活配置混合基金成立以来收益-42.10%,今年以来收益27.25%,近一月收益7.22%,近一年收益-18.22%,近三年收益-17.52%。

  本基金成立以来分红0次,累计分红金额0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征茂平,自2015年09月18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9.67%。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欧菲科技(持仓比例6.02%)、立讯精密(持仓比例5.97%)、中国平安(持仓比例4.86%)、华帝股份(持仓比例3.71%)、伊利股份(持仓比例3.59%)、青岛啤酒(持仓比例3.48%)、长春高新(持仓比例3.10%)、工商银行(持仓比例3.10%)、迈瑞医疗(持仓比例3.01%)、索菲亚(持仓比例2.90%)。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2018年的A股市场全年表现之差超出投资者的预期:尽管年初在地产、银行等权重股的带动下一度大幅上涨,但市场整体一路下行,其中上证综指全年下跌24.59%,创下历史上仅次于2008年的第二大跌幅,而深证成指、中小板指数、创业板指数年度跌幅也分别达到34.42%、37.75%、28.65%;从全年行业表现看,休闲服务、银行、食品饮料等板块跌幅较小,而电子、传媒、有色等行业跌幅居前。2018年初本基金认为在金融领域信用全面收缩的背景下,A股市场需要降低预期收益率,因此重点配置银行、食品饮料、医药、非银金融、家电等行业,但由于叠加二季度中美贸易摩擦、不少政策影响了行业预期(如医药行业带量采购)、以及因市场下跌导致股权质押带来的系统性风险扩大,最终使得2018年投资的难度超出预期,同时重点配置的消费电子因基本面预期下行引起的估值下修,导致全年组合净值表现一般;2018年对组合的管理最值得反思的方面一是低估了系统性风险,导致组合仓位一直维持在高位,二是在行业景气下行时,未及时认错止损。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本报告期上投摩根整合驱动混合份额净值增长率为:-41.44%,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13.96%。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

  本基金认为2019年国内证券市场仍是基本面风险逐步释放的过程,上市公司盈利趋势性下滑难以扭转,各行业政策继续对相关板块的盈利预期产生较大的影响,因此预计2019年A股市场的风险偏好难以大幅提升,现有存量博弈的格局不会改变;另一方面,从中长期的投资维度看,值得投资者乐观的是A股市场目前的平均估值水平又回到历史较低位置,一些成长确定性较高的细分行业龙头已经具备较高的投资价值和预期风险补偿水平,叠加外资如MSCI提高投资比例的预期,因此市场下行空间有限,并将存在明显的结构性机会。基于前述判断,本基金2019年全年将重点关注低估值、高股息各行业龙头上市公司,同时关注估值与盈利匹配相当、盈利持续增长大消费板块以及受益于基建投资增速提升的建筑、机械等行业。(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