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银新机遇灵活配置混合A基金最新净值跌幅达1.96%

  金融界基金04月12日讯 工银瑞信新机遇灵活配置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工银新机遇灵活配置混合A,代码002003)04月11日净值下跌1.96%,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0.8990元,累计净值为0.8990元。

  工银新机遇灵活配置混合A基金成立以来收益-10.10%,今年以来收益17.21%,近一月收益3.10%,近一年收益-8.92%,近三年收益--。

  本基金成立以来分红0次,累计分红金额0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游凛峰,自2017年04月14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10.10%。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双汇发展(持仓比例3.15%)、伊利股份(持仓比例2.90%)、同仁堂(持仓比例1.93%)、东方财富(持仓比例1.70%)、恒生电子(持仓比例1.38%)、圣邦股份(持仓比例1.35%)、广联达(持仓比例1.19%)、新宙邦(持仓比例1.11%)、贵州茅台(持仓比例1.08%)、TCL集团(持仓比例1.01%)。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回顾2018年,A股市场在经过1月份的短暂上涨之后,呈现单边下跌的走势,上证综指、深证成指、沪深300和中证500等各主要指数均创下近三年最低点。从全球股市来看,全球重要指数2018年涨跌幅均为负数。其中,美股结束了近10年牛市行情,从10月开始从高位回落,标普500全年收益为-6.24%。全年来看,去杠杆政策的紧缩效应在2018年明显显现。以国内基建投资明显快速下行为主要表现,国内经济增速逐步放缓。中美贸易摩擦对实体经济和情绪面均带来了很大的负面影响和不确定性,航空航天、信息及通信技术、机械等行业受到明显冲击,全年表现较为靠后,食品饮料和医药等非周期性表现相对较好。2018年,上证指数下跌24.59%,中小板指数下跌37.75%,创业板指数下跌28.65%。从行业上来看,所有行业全面涨跌幅均为负值,餐饮旅游、银行、石油石化全年跌幅较小,分别下跌8.69%、10.95%、18.76%;综合、电子元器件、有色金属全年跌幅最大,分别下跌42.45%、41.31%、40.93%。从全球资产表现来看,2018年发生了罕见的几乎所有大类资产都取得了负收益的状况。美股及其他发达市场股债双杀、大宗商品总体也取得了显著的负收益。虽然2018年美国经济增速超过年初的预期,但是政府减税的退出与中美贸易战的负面因素叠加使得市场对经济增速的预期明显放缓。与此同时,经济增速放缓对美股接近历史高点的估值体系压制是不可避免的。除了少数特例外,其他发达市场及大多数新兴市场的情况也不容乐观,甚至更糟。本基金一直坚持基本面量化的选股逻辑,从多个维度定义并寻找优质成长型公司。在2018年度基金操作中,本基金全年保持了较高的仓位,年初配置中成长类优质股占比较大,随后本基金在配置上进行了调整,考虑到市场风格和中美贸易战及经济周期相关性等因素,基金重点配置了消费服务类板块和政策支持的科技板块。全年来看,受大盘风格剧烈转换的影响,受行业板块下跌及基金权益仓位较高的拖累,本年度基金净值跑输了基准。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报告期内,工银新机遇灵活配置混合A份额净值增长率为-23.76%,工银新机遇灵活配置混合C份额净值增长率为-24.35%,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10.74%。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

  我们认为,2019年全球经济及股市总体不容乐观,股市总体没有普涨机会。随着负面因素出清,我们预期市场风险偏好届时会明显改善。A股的情况较为特殊,2018年的金融去杠杆叠加了超预期的贸易战的负面影响,A股表现全球垫底。我们认为,不少类型的股票超跌情况严重,其中有不少我们长期看好的优质消费类的白马股、不少长期成长确定性高的细分行业内的优质成长股。尽管我们预期市场没有普涨机会,但是过往经验告诉我们,等市场指数企稳开始反弹,超跌优质的成长股总是先于市场大幅反弹,跟随着的就是优质蓝筹。我们非常期待2019年A股市场的个股机会特别是优质超跌的成长股,本基金的操作也会参考此思路及预判。(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