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盛动态精选混合基金最新净值跌幅达1.94%

  金融界基金04月12日讯 长盛动态精选证券投资基金(简称:长盛动态精选混合,代码510081)04月11日净值下跌1.94%,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0.9881元,累计净值为3.3099元。

  长盛动态精选混合基金成立以来收益403.80%,今年以来收益18.26%,近一月收益2.16%,近一年收益-7.56%,近三年收益-3.38%。

  长盛动态精选混合基金成立以来分红11次,累计分红金额13.86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乔培涛,自2017年10月23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12.25%。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中国平安(持仓比例3.76%)、中国铁建(持仓比例3.43%)、万科A(持仓比例3.43%)、工商银行(持仓比例3.26%)、招商银行(持仓比例3.13%)、长江电力(持仓比例2.38%)、紫金矿业(持仓比例2.17%)、华能国际(持仓比例2.13%)、保利地产(持仓比例2.00%)、中国神华(持仓比例1.98%)。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2018年内外风险交织,A股市场处于持续风险释放状态,一是贸易摩擦持续扰动市场,二是国内金融去杠杆背景下,内生性融资紧缩不断演化。年内尽管四次降准,但并未改变信用紧缩格局。2018年,本基金以宏观经济运行为前提,辅以优质个股筛选,动态平衡行业风格及个股特征,并保持了中性仓位。操作上,本基金通过继续布局行业龙头,同时在行业分布上均衡配置,以应对板块风格的剧烈波动。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本报告期末本基金份额净值为0.8355元;本报告期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25.64%,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27.75%。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

  展望2019年市场,经济下行压力趋于加大,但政策对冲力度预计加强,短期来看加征关税对于出口影响预计将逐渐显现,地产销售持续下行下,新开工强势延续性存疑,市场对于明年经济下行压力有预期。经济信用派生紧缩趋势值得担忧,但政策已开始关注并采取纠偏举措,短期内从宽货币向宽信用的传导顺畅信心仍不足,但方向明确。中美贸易冲突中长期仍将延续,短期内双方谈判前景预计有所缓和,中美经济回落下,双方博弈格局微妙。股市估值状态依然处于历史低位,但盈利增速下修风险仍有待释放。总结而言,2019年市场仍以消化风险为主,信用派生顺畅+政策托底强化后,权益市场相对更有机会。本基金将继续保持动态精选的投资思路,投资于能够充分分享中国经济长期增长,在各自行业中已经或者将要取得龙头地位的公司。在选取投资标的时要兼顾其成长性和价值,更加注重其基本面的稳固和业绩的稳定性,更加看重其相对竞争优势。在本基金的投资风格范围内,根据市场风格变化动态调整投资组合,力争为持有人创造更好回报。(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