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宝宝康灵活配置基金最新净值跌幅达1.93%

  金融界基金04月12日讯 华宝宝康灵活配置证券投资基金(简称:华宝宝康灵活配置,代码240002)04月11日净值下跌1.93%,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1.9818元,累计净值为3.7818元。

  华宝宝康灵活配置基金成立以来收益506.87%,今年以来收益24.58%,近一月收益3.47%,近一年收益-0.21%,近三年收益7.96%。

  华宝宝康灵活配置基金成立以来分红14次,累计分红金额17.70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季鹏,自2013年08月27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55.17%。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保利地产(持仓比例3.62%)、华能国际(持仓比例2.88%)、牧原股份(持仓比例2.25%)、招商蛇口(持仓比例2.12%)、东山精密(持仓比例2.09%)、创业软件(持仓比例1.88%)、卫宁健康(持仓比例1.76%)、中国铁建(持仓比例1.73%)、烽火通信(持仓比例1.58%)、卫士通(持仓比例1.45%)。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2018年A股市场在一月份冲高后持续回落,全年市场出现大幅下跌,多数行业指数都录得较大跌幅。回顾全年,沪深300下跌25.31%,上证指数下跌24.59%,中小板指数下跌37.75%,创业板指数下跌28.65%,深成指下跌34.42%;各指数来看,创业板和中小板跌幅靠前。分行业来看,综合、有色金属、电子元器件、传媒、基础化工、机械、汽车等板块都出现了较大下跌,跌幅都超过30%;餐饮旅游、银行、石油石化、食品医疗跌幅较小。回顾2018年的国内市场,在流动性收缩和中美贸易战争端的背景下,国内市场出现了较大幅度的恶化,而黑天鹅事件的频发又恶化了投资者的情绪。金融去杠杆的实施首先冲击了国内高杠杆行业和政府投资相关的行业;中美贸易战的前景恶化又使得国内依靠出口行业如电子以及科技板块出现了大幅下跌;下半年,由于美联储的持续加息和中东地缘政治影响,又使得油价出现了较大的下跌,整个2018年全球的大宗商品普遍都处在需求走弱,价格回落的状态;此外、部分股票的质押爆仓和商誉减计等问题又加剧了部分中小盘股票的股票下跌。频繁的负面消息使得全球市场在临近年底更加动荡。国内经济方面总体还算平稳,而随着经济数据回落,中央已经在货币政策转向上更加积极,同时,中央在扩大内需保增长方面逐步出手,减税和强调更高质量发展的产业政策正在积极推进,而卓有成效的中美贸易谈判也在推进。本基金在2018年终绝大多数时间受益于谨慎低仓位的配置,但是部分超配的电子、医药板块表现不佳,拖累业绩。预计2019年市场的积极信号在增加,我们将择机在操作上偏向积极。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本报告期末,本报告期内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19.55%,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4.52%。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

  展望2019年,经过了2018年的股市惨淡,战略上我们的确可以对国内市场股市保持乐观。虽然全球经济走弱的趋势仍在延续,但是国内股市在经历了2018年的诸多负面打击之后,估值和情绪都被压缩到了极致,而任何流动性和情绪的边际改善都将带来股票市场的好转,估值的提升的力度可能较大。中美贸易战在经历了刚开始的一年博弈之后,也在逐渐趋于稳定,虽然未来谈判难免波折,但是最初的心理冲击也在趋于稳定。最为关键的,更多股市制度的建立和经济宏观政策的调整都在积极出台,将对经济和股市提供正面效应。在经历了惨痛的2018年表现之后,股市将缓慢重拾信心,前途是光明的,需要我们小心求证。就长期而言,我们对中国经济转型所带来的投资前景充满信心,但就2018年国内外的经济环境而言,形势复杂,但黑天鹅事件也可能较多:多种信息将极有可能增大市场短期的波动,我们将继续保持此前小心谨慎的投资风格,需要紧密关注国内外宏观经济和政策变化,仓位较为灵活;标的选择上将紧密跟踪各行业景气度变化,精选优秀的公司并长期持有,分享这些公司中长期业绩快速增长带来的丰厚回报。感谢基金持有人一直以来对我们的支持,我们将继续勤勉尽责,努力为持有人创造好的回报。(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