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信兴利混合基金最新净值跌幅达1.90%

  金融界基金04月12日讯 建信兴利灵活配置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建信兴利混合,代码002585)04月11日净值下跌1.90%,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1.1468元,累计净值为1.1468元。

  建信兴利混合基金成立以来收益14.68%,今年以来收益9.67%,近一月收益1.60%,近一年收益9.12%,近三年收益--。

  本基金成立以来分红0次,累计分红金额0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李菁,自2018年06月15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8.62%。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华能国际(持仓比例2.80%)、中国国旅(持仓比例1.85%)、立思辰(持仓比例1.33%)、洋河股份(持仓比例0.95%)。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2018年宏观经济整体运行平稳,全年GDP同比增速6.6%,增速较去年回落了0.2个百分点。物价水平方面,受原油价格大幅波动以及猪瘟疫情对食品价格的冲击,CPI指数总体稳定,全年呈现温和上涨以及中枢抬升的趋势,PPI指数受翘尾因素以及油价先涨后跌的影响,同比增速前高后低。国际方面,全球经济增长放缓,美联储年内4次加息导致美元持续走强,2018年末人民币对美元汇率中间价为6.8632元,比上年末贬值4.8%。2018年根据国内外市场形势的变化,监管政策也随之进行了相应的调整,明显的转向时间点为4月、6月连续两次降准和7月初央行发布的《关于进一步明确规范金融机构资产管理业务指导意见有关事项的通知》,政策目标从之前的去杠杆、引导表外融资回表转变为稳增长和补短板,下半年围绕这个政策目标的一系列配套政策使得因前期快速去杠杆过程中融资环境紧张而引发的信用极度萎缩的问题得到了一定程度的缓解,整体货币市场环境宽松。在此影响下,债券市场全年呈现牛市行情,收益率整体下行。从期限结构来看,全年曲线形态呈现陡峭化趋势,10年国债与1年国债利差从年初的20BP走阔至年底的63BP。2018年信用风险事件不断爆发,违约主体数量53家,违约金额高达1496亿元,信用利差不断走阔,全年类属配置收益看,长久期的利率债和高等级信用债全年收益率都超过10%。权益市场方面,受贸易摩擦以及对经济过度悲观预期的影响,上证综指在年初冲高后全年震荡下行,一度跌破2500点,仅医药、食品等防御板块相对跌幅较小,中证转债指数受股市下行影响全年下跌1.16%收于279.6点。回顾全年的基金管理工作,组合延续了前期以流动性管理为主、追求绝对收益的投资策略。由于基金在6月8日正式结束第一个保本周期并进入转型期,上半年优先配置与剩余期限匹配的存款和信用债券,以及流动性良好的利率债。转型后积极参与长久期利率债的波段操作,为组合获取了较好的投资回报。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本报告期基金净值增长率-0.98%,波动率0.25%,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12.42%,波动率0.97%。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

  展望2019年,我们认为宏观经济仍有下行的压力,基建投资仍将成为对冲经济下行的主要方式。但随着去年下半年稳增长的一系列措施,宽松货币政策向信用传导的效果将逐步体现,年初地方债发行的提前和金融体系对民营企业、小微企业以及政府融资平台信贷政策的调整,宏观经济出现断崖式回落的概率较低。物价水平方面,虽然目前市场通胀预期不高,但需要高度关注猪瘟疫情引发猪肉价格的持续上涨,或导致未来通胀水平的超预期,应持续跟踪并关注疫情的走势。结合债券市场当前收益率水平的绝对低位,我们认为未来收益率下行空间取决于央行货币政策的持续宽松以及引导短端利率的下行,因此票息收入以及预期差的博弈成为投资的核心。组合管理方面,继续控制信用风险,采用合理的杠杆及久期策略,密切跟踪宏微观数据边际变化带来的投资机会,并关注因风险事件、政策变化引发收益率超调后的交易性行情。2019年本基金在严控各类风险的前提下合理控制久期和杠杆水平。权益市场方面,采取相对均衡的投资策略,精选个股,力求为持有人获得较好的绝对收益。(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