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信现代服务业基金最新净值跌幅达1.83%

  金融界基金04月12日讯 泰信现代服务业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泰信现代服务业,代码290014)04月11日净值下跌1.83%,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1.7700元,累计净值为1.8300元。

  泰信现代服务业基金成立以来收益85.63%,今年以来收益35.32%,近一月收益5.36%,近一年收益12.38%,近三年收益11.60%。

  泰信现代服务业基金成立以来分红2次,累计分红金额0.02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王博强,自2015年03月17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22.50%。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帝欧家居(持仓比例4.66%)、建设银行(持仓比例4.65%)、深高速(持仓比例3.57%)、山东黄金(持仓比例3.35%)、中国银行(持仓比例3.34%)、交通银行(持仓比例3.20%)、天顺风能(持仓比例3.09%)、温氏股份(持仓比例3.09%)、恒瑞医药(持仓比例3.05%)、三环集团(持仓比例3.02%)。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2018年市场在大部分时间内呈现调整的态势。年初以金融、地产等蓝筹股引领上涨,后风格又很快转化为成长股的春季躁动。二季度开始,市场在贸易战与去杠杆两大宏观事件的冲击下,市场基本呈单边调整的态势,这种调整一直持续到四季度中期,市场在2400点一线形成了底部波动。年初我们配置了较多的金融、地产等投资标的,开年取得了较好的效果。后面风格切换中,我们对组合调整较少,在下跌中净值损失较大。我们在二季度中期开始将仓位从中性偏低调整到低仓位,减持了一季度持有较多的地产行业,增加了医药行业的配置。从二季度起,我们以控制仓位为最主要的策略,同时辅以行业轮动策略。我们主要参与了银行、水泥、建筑、计算机、石化、房地产、医药、食品饮料等行业的轮动机会,在轮动中尽力规避市场下行风险。我们一直将低仓位策略贯彻至四季度末,我们在四季度末判断市场已接近底部区域,开始提高基础仓位配置。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本报告期末本基金份额净值为1.308元;本报告期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22.10%,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17.58%。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

  展望来年,我们认为2019年是市场的蓄势之年,市场将呈现区间震荡、底部不断抬升的过程。从库存周期、货币周期等角度,我们判断经济数据的好转尚需要时间、但宏观经济不景气因素正在褪去,市场对上市公司业绩下滑等因素已有了一定的预期,故市场大幅下行的风险可控。中美贸易摩擦的因素已从2018年的首次逐步转化为一种市场能逐渐接受的常态,虽然分歧的解决尚需时日,但市场已经给予较多的预期。虽然贸易谈判过程中出现的市场冲击难以避免,但这将不再是市场产生新低的决定性因素。市场的估值将是一段时间内市场缓慢上行的基础。从历史统计的角度,众多行业、个股均处于历史估值的较低或极低的位置,估值的提供的安全边际将是我们持仓的基础。故此,我们将在2019年维持中性偏积极的仓位,同时兼顾估值与成长性,在估值便宜的市场中寻找好行业、好企业,以合理的价格买入并持有这些行业,分享企业的成长。同时我们将关注市场波动中带来的战术性机会。(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