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宝宝康消费品基金最新净值跌幅达1.83%

  金融界基金04月12日讯 华宝宝康消费品证券投资基金(简称:华宝宝康消费品,代码240001)04月11日净值下跌1.83%,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2.4185元,累计净值为7.0822元。

  华宝宝康消费品基金成立以来收益785.11%,今年以来收益17.11%,近一月收益0.93%,近一年收益-1.73%,近三年收益4.78%。

  华宝宝康消费品基金成立以来分红16次,累计分红金额11.14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胡戈游,自2011年02月11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71.03%。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中国国旅(持仓比例6.92%)、完美世界(持仓比例6.09%)、南极电商(持仓比例4.94%)、上海机场(持仓比例4.44%)、石英股份(持仓比例3.13%)、吉艾科技(持仓比例3.09%)、凯莱英(持仓比例2.97%)、芒果超媒(持仓比例2.83%)、众信旅游(持仓比例2.77%)、贵州茅台(持仓比例2.58%)。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2018年市场呈单边下行的趋势,上证指数全年下跌24.6%。本基金策略上较为防御,主要配置于景气度高,成长性较好的行业。行业上重点配置休闲旅游、传媒、医药、新零售,计算机等行业。基于自下而上的选股策略构建投资组合,重点配置的个股表现较好,基金全年下跌11.53%,但仍较高地超越了业绩比较基准。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本报告期末,本报告期内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11.53%,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19.28%。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

  2019年,我们判断经济增速会继续放缓,结构性调整的压力依然较大。但流动性会转向宽松,贸易战会有所缓和,对市场形成一定的支撑。目前市场处于底部区域,震荡筑底的概率较大,股票整体估值水平较低,尤其是具备核心竞争力的优质成长型公司,估值处于历史低位,具备较高投资价值。因此市场具备较强的结构性投资机会,重点关注逆周期和有政策扶持的行业。重点关注的领域有:受益于消费升级的品牌消费品及免税、娱乐、新零售等新兴成长的子行业;行业景气度较高的创新药及医疗信息化行业;符合时代科技发展方向的新技术、新科技领域,比如人工智能技术的普及应用,新能源的爆发式增长等也会有较好的投资机会。感谢持有人一直以来对我们的支持,在后续投资中,我们将继续总结经验,勤勉尽责,努力实现消费品基金的良好表现。(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