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实研究精选混合基金最新净值跌幅达1.82%

  金融界基金04月12日讯 嘉实研究精选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嘉实研究精选混合,代码070013)04月11日净值下跌1.82%,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1.8360元,累计净值为3.2660元。

  嘉实研究精选混合基金成立以来收益291.49%,今年以来收益28.39%,近一月收益6.87%,近一年收益-15.04%,近三年收益-1.63%。

  嘉实研究精选混合基金成立以来分红8次,累计分红金额33.00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张丹华,自2018年11月01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23.06%。

  张露,自2018年11月27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24.73%。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工商银行(持仓比例4.55%)、建设银行(持仓比例4.39%)、招商银行(持仓比例4.05%)、新华保险(持仓比例4.03%)、中信证券(持仓比例4.00%)、中国平安(持仓比例3.74%)、贵州茅台(持仓比例1.97%)、伊利股份(持仓比例1.77%)、韵达股份(持仓比例1.53%)、万科A(持仓比例1.52%)。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2018年以来全球范围内风险事件多次出现,贸易战冲突、信用紧缩、强美元对新兴市场冲击等因素仍然存在,投资者风险偏好明显下降。回顾国内股票市场,叠加了国内经济增速下行、去杠杆政策推进以及个股黑天鹅事件也频频出现,导致A股出现大面积回调,单边下跌持续时间长,股价调整大幅领先当前盈利增速恶化水平和未来盈利一致预期。市场风格缺少持续主线,各个行业普跌,均录得负收益。从行业比较来看,具有防御属性的版块表现相对较好,如银行,餐饮旅游,食品饮料和石油石化等,跌幅靠后的则是电子,有色和传媒等。??本基金开始构建以研究部的模拟组合为蓝本的投资组合,坚持行业中性的原则,控制偏离幅度,持股相对模拟组合更加集中,股票仓位维持较高水平,坚持执行自下而上精选个股的投资策略成为获取超额收益来源的重要方式。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本报告期末本基金份额净值为1.430元;本报告期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39.86%,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23.92%。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

  展望2019年,宏观总需求仍然多处承压,但货币与财政政策趋于宽松对冲需求下行,随着政策托底手段的逐步到位,预计将对之前过于悲观的市场情绪起到修复作用,并改变过去半年市场单边下跌的态势,但何时见底,取决于政策力度何时能大到逆转经济和企业盈利周期下行的趋势。今年个股分化将加大,结构机会强于2018年,自上而下的选股将提供更好的投资标的。??在现有市场环境下,我们将继续坚持基于企业内在价值的基础研究的投资模式,自下而上精选个股,在研究部的模拟组合基础之上构建持股相对更加集中的投资组合,并维持行业中性和相对高仓位,力图为投资者带来有吸引力的超额收益。(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