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成积极成长混合基金最新净值跌幅达1.75%

  金融界基金04月12日讯 大成积极成长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大成积极成长混合,代码519017)04月11日净值下跌1.75%,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1.0090元,累计净值为2.8160元。

  大成积极成长混合基金成立以来收益180.70%,今年以来收益29.03%,近一月收益4.24%,近一年收益-4.45%,近三年收益16.36%。

  大成积极成长混合基金成立以来分红7次,累计分红金额23.53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王磊,自2017年06月09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0.93%。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宋城演艺(持仓比例7.83%)、贵州茅台(持仓比例6.74%)、三环集团(持仓比例4.02%)、分众传媒(持仓比例3.89%)、万科A(持仓比例3.87%)、伊利股份(持仓比例3.86%)、智飞生物(持仓比例3.73%)、中国国旅(持仓比例3.50%)、大族激光(持仓比例3.42%)、科伦药业(持仓比例3.32%)。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2018年,我国宏观经济的外部环境和内部环境均出现了一定的不确定性。从外部环境看,受美国贸易战的影响,我国部分出口行业出现了较大的下行压力。从内部环境看,我国从2018开始,采取了金融去杠杆政策和部分行业去产能政策。这些措施延续到今年上半年取得了明显成效,有效的缓解了金融风险,化解了部分周期行业的过剩产能,但其客观上也对部分行业的经营产生了一定的压力,其盈利能力从2018年第三季度开始出现明显下行。从2018年三季度开始,我国政府关注到经济下行的压力,及时调整了政策并采取一系列措施来提振经济。这些措施包括实施降税减费,加强信贷投放,出台改善民营企业融资难等一系列政策以提升整体经济活力。这些措施对宏观经济和资本市场的信心起到很好的提振作用。从市场整体上看,2018年A股市场整体表现不佳。上证综指全年跌幅24.59%,深证综指全年跌幅33.25%,创业板指数全年跌幅28.65%。从行业上看,休闲服务、银行、食品饮料跌幅相对较少。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本报告期末本基金份额净值为0.782元;本报告期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28.18%,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19.28%。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

  2019年,我国资本市场所面临的外部环境和内部环境都有望继续改善。从外部环境看,我国同美国的贸易战有望和解。从内部看,我国在2018年下半年所采取的一系列稳经济和稳信心的措施将进一步落地,为我国的经济发展提供支撑。因此,?2019年A股市场的机会大概率好于2018年。从行业和投资主题上,我们倾向于受益于国家产业升级政策的行业以及必需消费品行业。同时,具有确定性成长潜力的科技创新类公司也是我们重点关注的方向。(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