景顺长城动力平衡混合基金最新净值跌幅达1.75%

  金融界基金04月12日讯 景顺长城动力平衡证券投资基金(简称:景顺长城动力平衡混合,代码260103)04月11日净值下跌1.75%,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1.2018元,累计净值为3.5018元。

  景顺长城动力平衡混合基金成立以来收益462.74%,今年以来收益30.21%,近一月收益11.29%,近一年收益0.83%,近三年收益54.37%。

  景顺长城动力平衡混合基金成立以来分红7次,累计分红金额11.98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刘苏,自2015年09月29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67.52%。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泸州老窖(持仓比例7.12%)、晨光文具(持仓比例5.98%)、洋河股份(持仓比例5.61%)、贵州茅台(持仓比例5.36%)、中国平安(持仓比例4.48%)、华夏幸福(持仓比例3.39%)、美盈森(持仓比例3.39%)、新城控股(持仓比例3.33%)、长青集团(持仓比例3.17%)、欣旺达(持仓比例3.01%)。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报告期内,受盈利预期恶化与估值压缩双重负面冲击影响,A股市场全面震荡下行,所有的行业指数均是负收益。尽管2018年下半年以来,国内政策目标已经显著转向,将稳增长放在更重要的位置,但经济放缓的趋势仍在继续,全社会信用扩张并不显著,实体经营的经营压力日增。回顾全年,基金管理人在股票市场整体估值水平不高的情况下,并未显著降低股票仓位,权益仓位变化不大,选股策略也坚持以竞争优势、成长性和估值水平为最重要的选股要素,在估值不贵的情况下采取坚守优质龙头公司的策略。同时,通过自下而上选择,增加了部分在未来一段时间内具备内生性增长的优势企业,替代部分业绩受经济、政策影响相对大的品种或者竞争优势相对削弱的品种。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2018年度,本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21.90%,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9.37%。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

  展望2019年,我们坚持长期以来的分析框架,首先,企业盈利增长速度仍处于下降趋势中。2018年上半年的紧缩政策对实体经济的影响逐渐增大;贸易战对于国内经济的影响尽管尚难清晰测算,但显而易见是偏负面的;而稳增长的措施对经济的推动效应尚未体现。目前来看,在本轮国内经济调整过程中,少有行业能独善其身,这也促使我们适当优化选股思路,更积极的去寻找未来一段时间能够通过内生性增长对抗外部经济下滑的优势企业。其次,政府的货币政策目标已经显著转向,但受限于居民部门杠杆率在过去几年上升过快,以及地方政府债务压力,往常通过放松房地产和增大基建来刺激经济的方式,目前来看程度都较为温和。因此我们尚未看到社会信用的显著扩张,中小企业融资成本仍处于高位,并未明显回落。第三,从估值水平看,伴随前期市场的大幅下跌,整体市场的估值已经降到极低的水平,且股票与高等级债券相比,长期回报率的优势已非常明显。综上,我们维持前期判断,认为当期股市已经具备了相当可观的中长期吸引力,但或许仍处于黎明前的黑暗中,原因在于,一方面,企业盈利增长的底部尚未明晰,另一方面,短期内外部不利局面引发了市场对于经济、社会发展的中长期驱动因素的担忧。A股市场如果未来具备趋势性的上涨行情,至少仍需扭转市场对于企业的盈利预期不断下调的局面,以及我们需要看到实体企业融资环境改善、融资成本不再继续攀升,同时,需要市场对于中长期的经济增长形成稳定预期。我们相信,在经济形势不佳的情况下,优质企业与竞争对手的差距可能进一步拉大,因此,我们更加注重企业竞争优势与经营品质。尽管对于投资人而言,精确的找到市场的顶部和底部是不可能完成的任务,但我们仍希望找到那些未来“大概率”经营越来越好、市值越来越大的标的,通过持有这样的标的,尽管过程可能曲折,但长期仍是乐观的。我们将坚持把控制风险收益比作为首要前提,选择“好行业、好企业、好时机”三因素结合的投资机会,更积极关注一些未来业绩增长确定性强的细分子行业或行业集中度在快速提升的行业,从中选出具备竞争力和成长性且估值合理的品种,通过陪伴优秀企业、分享企业利润增长来实现资产的增长。(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