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鹰成份优选混合基金最新净值跌幅达1.67%

  金融界基金04月12日讯 金鹰成份股优选证券投资基金(简称:金鹰成份优选混合,代码210001)04月11日净值下跌1.67%,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0.8930元,累计净值为2.8263元。

  金鹰成份优选混合基金成立以来收益270.68%,今年以来收益20.53%,近一月收益3.13%,近一年收益-5.67%,近三年收益-0.27%。

  金鹰成份优选混合基金成立以来分红8次,累计分红金额5.40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王喆,自2015年03月06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24.11%。

  李博,自2018年08月30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9.75%。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保利地产(持仓比例6.55%)、招商蛇口(持仓比例6.02%)、万科A(持仓比例5.95%)、温氏股份(持仓比例5.01%)、恒生电子(持仓比例4.96%)、中航飞机(持仓比例4.36%)、中直股份(持仓比例3.89%)、招商银行(持仓比例3.67%)、东方财富(持仓比例3.36%)、正邦科技(持仓比例2.76%)。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回顾18年,受国内金融去杠杆以及中美贸易战预期影响,宏观经济持续回落,且下半年呈现加速趋势。经济超预期下滑、中美对抗形势恶化以及投资者信心不足导致各大指数均出现明显下跌。其中,上证综指下跌24.59%,沪深300下跌25.31%,中小板综指下跌35.31%,创业板综指下跌31.12%。分行业看,医药、计算机、银行等板块跌幅相对较少,具有相对收益。

  报告期内,我们上半年主要配置钢铁和航空等板块,三季度进行了调仓,主要配置方向一是以地产为主的早周期板块,二是与经济关联度不大的军工、金融IT、农业等板块。但由于市场较弱,在仓位偏高的情况下组合业绩表现一般。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2018年12月31日,基金份额净值为0.7409元,本报告期份额净值增长率为-25.52%,同期业绩比较基准增长率为-16.40%。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

  展望19年,宏观经济仍处于下行通道中,企业盈利压力仍然较大,能否在下半年见底仍需观察。其中,欧美经济下行风险所带来的负面影响尤为重要。在目前宏观环境下,市场出现大幅向上机会的概率较小。但由于货币的宽松和部分产业政策的出台,加之海外资金的流入,市场结构性机会将明显好于18年。

  配置上,景气度趋势仍然是我们看重的核心变量。由于目前各个行业估值都处于自身历史较低水平,企业盈利趋势或将主导股价表现,后续分化会极大。我们看好三类行业的机会,一是受益货币政策放松的行业,如地产等;二是即将迎来上行周期的周期行业,如猪养殖等;三是与宏观经济相关性不大且景气度上升的成长行业,如军工、5G、金融IT等。此外,国内核心资产也有望在外资青睐下迎来估值重估行情,我们也将适当配置。(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