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银施罗德阿尔法核心混合基金最新净值跌幅达1.65%

  金融界基金04月12日讯 交银施罗德阿尔法核心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交银施罗德阿尔法核心混合,代码519712)04月11日净值下跌1.65%,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2.2590元,累计净值为3.0920元。

  交银施罗德阿尔法核心混合基金成立以来收益243.69%,今年以来收益31.57%,近一月收益3.20%,近一年收益17.84%,近三年收益74.64%。

  交银施罗德阿尔法核心混合基金成立以来分红3次,累计分红金额1.79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何帅,自2015年09月16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115.48%。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美年健康(持仓比例7.89%)、美亚柏科(持仓比例7.87%)、恒华科技(持仓比例6.66%)、健帆生物(持仓比例5.45%)、通策医疗(持仓比例5.17%)、广联达(持仓比例4.41%)、视觉中国(持仓比例4.27%)、长春高新(持仓比例4.03%)、美亚光电(持仓比例3.72%)、华宇软件(持仓比例3.39%)。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2018年A股市场波动明显,全年上证指数下跌24.59%,创业板指下跌28.65%,其中银行、食品饮料等业绩相对稳定的公司跌幅较少,而经营杠杆较高,现金流恶化的公司跌幅巨大。本基金在2018年收益率为-0.42%。在2017年的报告中,我们曾提到本基金的投资框架有了一次比较明显的完善,即更注重公司商业模式和长期竞争力方面的研究,同时淡化短期行业景气度对于业绩的影响,这在2018年中得到了较好的执行。在2017年底,基金组合做了两个方向的明显调整:首先清仓了那些短期业绩增长很快,但整体生意模式不佳,长期竞争力不明显的公司;其次增持了虽然可能当期业绩不佳,但整体生意模式优良,市场份额稳定且竞争力较为突出的公司。这些公司主要集中于软件行业、服务行业以及消费行业等。随着研究框架的不断完整,本基金在2018年获得了不错的超额收益。但同时,也仍有很多不足之处,能力圈拓展是需要时间积累的。在2018年二季度本基金逐步认识到了医疗服务在国内的发展潜力,从而加大了医疗相关标的的配置。虽然已经尽量深度和集中地研究了相关公司,但在2018年三季度中,两只相关的重仓股仍暴露了市场担心的公司治理和经营上的问题,对于基金业绩产生了影响。对于公司和行业的深度研究,并没有捷径,也不能有侥幸心理。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本基金(各类)份额净值及业绩表现请见“3.1主要会计数据和财务指标”及“3.2.1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及其与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的比较”部分披露。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

  若将价值投资的思考模式类比为买入一个十年期的债券,比如投资者用100元买了面值100元每年支付5元固定利息的债券,则期望回报率就是每年5%,当然债券的价格可能是波动的,如果低于100元,则投资者的隐含回报率就高于5%,反之亦然。最后投资者需要回答的是,自己是否接受当时债券价格的隐含回报率,如果接受则可以投资,而投资就是这么简单。但难处在于,每家上市公司的“利息”长期是很难预测的,同时“到期时间”也无法预测,投资者的能力圈就是去判断这些“利息”和“到期时间”的能力,如果做得优秀,则能获得较高的超额收益。股价每天都在波动,从上述例子可以看出,股价只影响隐含回报率,而不影响利息和到期时间。我们的投资目标应该关注“利息”和相应的隐含回报率,而不是预测股价的波动,虽然在股票市场上,大多都是通过股价的上涨而实现隐含回报率的。我们期望选择隐含回报率明显高于市场平均的公司,从而持续为持有人获得超额收益。“市场短期是投票机,长期才是称重机”。从业这几年,我们越来越深刻地体会到了这句话的道理。同时市场上有大量的方法和研究专注于对价格波动的预测,它们的好处在见效快速,无论对错。我们的目标是长期通过公司价值的上升获取收益,也就是预测公司“体重”的变化,而非预测“投票”趋势。所以基金的相对收益率可能不会非常稳定,时高时低,但我们希望从三至五年的周期衡量自己的投资能力。同时,我们也特别希望持有人能以长期的眼光看待本基金的运作,不要依据短期的波动而进行赎回或者申购的判断。在此过程中,我们首先将坚持以持有人的利益为首,不冒险做可能会对净值产生较大波动的投资,坚守风险控制。其次,我们会持续学习,希望能够不断提升自身的投资能力,力争为持有人获得长期超额收益。(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