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方达国防军工混合基金最新净值跌幅达1.60%

  金融界基金04月12日讯 易方达国防军工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易方达国防军工混合,代码001475)04月11日净值下跌1.60%,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0.7980元,累计净值为0.7980元。

  易方达国防军工混合基金成立以来收益-20.20%,今年以来收益26.87%,近一月收益1.14%,近一年收益-7.85%,近三年收益-10.54%。

  本基金成立以来分红0次,累计分红金额0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陈皓,自2015年06月19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20.20%。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中航光电(持仓比例8.84%)、中航机电(持仓比例7.53%)、航天电器(持仓比例7.38%)、东山精密(持仓比例6.89%)、中直股份(持仓比例6.04%)、内蒙一机(持仓比例5.58%)、航发动力(持仓比例5.57%)、中航飞机(持仓比例5.07%)、四创电子(持仓比例4.60%)、中航沈飞(持仓比例3.90%)。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2018年上证综指下跌24.59%,申万国防军工指数下跌31.04%,军工板块表现弱于市场;四季度申万国防军工指数下跌13.34%,上证综指下跌11.61%,市场继续整体震荡回调,国防军工板块在风险偏好持续下降的情况下没有获得超额收益。2018年以来,市场对国内外经济环境不确定性担忧加剧,叠加贸易摩擦负面影响超出年初预期,市场风险偏好下降显著,大多板块估值持续受到压缩,市场构性机会较少。国防军工板块走势与市场整体风险偏好相关度较高,全年板块涨跌幅与指数涨跌幅差别不大,部分质地优良且估值合理的个股全年跌幅较小,表现出了较好的个股超额收益。本基金2018年维持了较为平稳的投资策略,配置上主要集中在一些质地优良且估值合理的白马龙头军工企业上。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报告期末,本基金份额净值为0.629元,本报告期份额净值增长率为-27.95%,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21.88%。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

  展望2019年,我们相对看好国防军工板块的投资机会。通过2018年的下跌,市场对未来的悲观预期已经得到释放,国内外经济贸易形式有望得到好转,市场风险偏好有望逐步回升。预计2019年围绕军队的各项深层次改革将逐步落地,军工企业的订单有望维持增长,随着国家民参军政策的逐步深入,民营企业通过不断的研发和积累,竞争力持续提升。军工板块经过调整,整体估值也回落到历史较低水平,结合行业景气度提升,预计军工板块将获得较好投资机会。综上所述,本基金希望通过管理人积极、勤勉的努力,为投资者奉献更加持续、稳定于行业指数的回报。(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