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安鑫富领先混合基金最新净值跌幅达1.60%

  金融界基金04月12日讯 长安鑫富领先灵活配置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长安鑫富领先混合,代码001657)04月11日净值下跌1.60%,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1.5980元,累计净值为1.5980元。

  长安鑫富领先混合基金成立以来收益59.80%,今年以来收益21.24%,近一月收益3.90%,近一年收益10.51%,近三年收益--。

  本基金成立以来分红0次,累计分红金额0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林忠晶,自2017年02月22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59.80%。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养元饮品(持仓比例4.89%)、贵州茅台(持仓比例4.66%)、长春高新(持仓比例4.46%)、招商银行(持仓比例3.31%)、济川药业(持仓比例3.29%)、伟星新材(持仓比例3.20%)、建设银行(持仓比例2.29%)、恒华科技(持仓比例2.09%)、晨光文具(持仓比例1.83%)、新纶科技(持仓比例1.50%)。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地产调控和下游需求不足导致固定资产投资出现下行,而财富效用的消失导致内需不足。另外,除美国外,欧洲及发展中国家经济体放缓导致出口承受较大压力,2018年中国经济增速出现一定程度下滑,权益市场面临较大压力。本基金在2018年逐步降低权益资产配置比例,并且相应调整行业配置情况。如,2018年一季度降低家电配置比例,提高医药行业配置比例。2018年2季度降低家电、建筑建材和电子等行业配置比例,小幅提高银行配置比例。三季度开始结合医药产业政策出现较大变化,本基金减少受医保支付政策影响的投资标的。考虑到判断去杠杆过程货币政策将保持适度宽松并且信用风险较高的情况,2018年未进行债券投资。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报告期末长安鑫富领先混合基金份额净值为1.318元,本报告期内,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6.79%,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11.03%。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

  2019年全球经济面临继续放缓的压力,国内经济结构仍处于调整阶段,新的经济增长动能仍未形成,国内经济前景面临较大增长压力,企业盈利在2018年上半年将难以出现显著好转,权益市场关注重点将转向于无风险利率和风险溢价率。从行业配置看,我国仍处于消费升级过程中,具有品牌或渠道优势的消费企业将获得消费者认可,净利润保持稳健增长。而随着我国经济结构的调整和增长方式的变化,符合产业升级或效率的提高的电子、计算机等行业将迎来爆发式增长。另外,符合消费升级并且患者自付的公司影响程度相对较大,该类公司利润将保持稳定增长,值得长期持有。(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