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时平衡配置混合基金最新净值跌幅达1.59%

  金融界基金04月12日讯 博时平衡配置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博时平衡配置混合,代码050007)04月11日净值下跌1.59%,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0.9900元,累计净值为2.4470元。

  博时平衡配置混合基金成立以来收益186.09%,今年以来收益23.90%,近一月收益4.32%,近一年收益-1.39%,近三年收益7.61%。

  博时平衡配置混合基金成立以来分红5次,累计分红金额19.41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张李陵,自2015年07月16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0.71%。

  刘思甸,自2016年04月20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12.62%。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海兰信(持仓比例3.78%)、三一重工(持仓比例3.47%)、先河环保(持仓比例3.25%)、保利地产(持仓比例1.90%)、当代明诚(持仓比例1.71%)、天士力(持仓比例1.70%)、中国中铁(持仓比例1.43%)、精测电子(持仓比例1.43%)、建设银行(持仓比例1.32%)、百润股份(持仓比例1.31%)。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本基金在2018年年初对去杠杆政策的冲击有较多认识,对宏观政策调整的时点、节奏、力度判断与实际偏差较大。关于中美贸易摩擦对资产价格的理解未在关键时刻超过市场。关于A股各个板块之间交易拥挤程度把握相对较佳,并对板块预期与事实的差异有一定的认识。对货币政策和利率的判断未出现明显偏差。体现在重仓股操作上的个股和细分行业研究有得有失。与博时基金加强各级投委会对投研的指导、推进投研一体化、强化资产配置能力的方向一致,本基金在下半年尤其是第四季度提高了大类资产配置的主动性,细分行业和个股选择策略也相应调整。上述变化反映在权益与同行相比偏中性仓位,债券(尤其是第四季度)偏高的仓位;反映在权益内部坚持市场风格的逆向操作,债券利率品种的增多、票息品种的减少;反映在权益投资部分行业和个股集中度进一步下降,换手率维持低于过去数年的水平。组合收益在四季度较三季度有改善,组合波动率进一步下降。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2018年12月31日,本基金基金份额净值为0.799元,份额累计净值为2.256元。报告期内,本基金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20.81%,同期业绩基准增长率-8.59%。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

  国内经济何时企稳、企稳之后的盈利走势,预计是股、债市场的关键驱动,贸易摩擦及其相关进展对资产价格的影响能力大概率下降,资本市场政策及其对市场的影响需继续评估。根据当前数据和信息,预计到四月前后市场会认为GDP和工业增加值止跌,企业盈利预期预计改善会更晚一些。中美贸易摩擦会更加聚焦于科技领域。资本市场政策当前能看到的影响主要在投资者结构上,海外投资者在股市、债市上的存在增多是长期趋势,以半年时间周期看,海外投资者对国内市场的影响和对国内市场的适应,会在A股形成有意义的逆向操作机会,在国内债券市场尚未看到类似的明显变化。在2019年本基金会维持并加强大类资产配置的主动性,在权益部分上坚持顺基本面、逆风格的板块操作,在固定收益部分加强利率品的波段操作。个股集中度、换手预计维持当前状况。组合波动率维持低位,潜在的超额收益将更多来自资产配置和板块波段的把握。感谢各位投资者对本基金的关注和支持!(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