诺安新动力混合基金最新净值跌幅达1.57%

  金融界基金04月12日讯 诺安新动力灵活配置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诺安新动力混合,代码320018)04月11日净值下跌1.57%,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1.9400元,累计净值为2.0600元。

  诺安新动力混合基金成立以来收益116.41%,今年以来收益29.51%,近一月收益8.44%,近一年收益15.89%,近三年收益15.07%。

  诺安新动力混合基金成立以来分红1次,累计分红金额0.11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张堃,自2015年08月22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12.21%。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春秋航空(持仓比例9.78%)、白云山(持仓比例5.95%)、华宇软件(持仓比例5.21%)、伊利股份(持仓比例4.78%)、中国联通(持仓比例3.93%)、招商轮船(持仓比例3.70%)、科伦药业(持仓比例3.66%)、华泰证券(持仓比例3.55%)、保利地产(持仓比例3.15%)、紫光股份(持仓比例3.10%)。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2018年市场的主要矛盾围绕对外“贸易战”和对内“去杠杆”展开。我们始终认为,“季孙之忧,不在颛臾”,相比于“贸易战”,国内的经济预期较差和政策监管趋严对全年市场走势起到了决定性作用。从2016年下半年开始上市公司整体ROE水平复苏,到2018年三季度出现拐点,2018年股票市场映射了经济预期向下的客观情况。同时,我们也看到以“资管新规”、“债务违约”等为代表的触及实体经济的第三次去杠杆对市场估值的压制。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报告期末,本基金份额净值为1.498元。本报告期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13.91%,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12.92%。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

  2018年7月份以来我们看到流动性的边际友好,但在信用端未见起色,“宽货币”向“宽信用”的传导一方面有时滞,另一方面也反应了实体需求的示弱和结构性“去杠杆”的持续。“沉舟侧畔千帆过,病树前头万木春”。展望未来市场,关注市场利率、社融、十年期国债收益率等指标的边际变化,经济或滞后上述数据1-2个季度,基本面上可能仍有下行,但如果社融信心增强,基本面下行导致的股价下跌会是买入机会。从行业格局和个股选择上来看,将基于产业趋势的变动方向,精选品牌价值和竞争力提升明显的优秀公司、所属行业长期平稳发展且股息收益率相对高的公司、改革改善空间大的公司等。(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