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方达鑫转添利混合C基金最新净值跌幅达1.57%

  金融界基金04月12日讯 易方达鑫转添利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易方达鑫转添利混合C,代码005956)04月11日净值下跌1.57%,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1.1561元,累计净值为1.1561元。

  易方达鑫转添利混合C基金成立以来收益15.61%,今年以来收益12.50%,近一月收益3.68%,近一年收益--,近三年收益--。

  本基金成立以来分红0次,累计分红金额0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张清华,自2018年08月09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15.61%。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华域汽车(持仓比例2.27%)、联化科技(持仓比例2.25%)。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2018年债券市场整体先抑后扬。年初经济数据表现良好,微观产品价格不断上升,市场对于经济的乐观预期逐步升温,加上金融监管文件密集出台,市场对金融监管的担忧不断强化,债券延续了17年四季度以来的下跌行情。3月开始多重因素刺激下,市场对于未来经济的预期转向悲观。一方面是大宗商品由于库存积累,价格出现明显下跌,权益市场的相关板块也出现一定回撤。同时3月下旬中美贸易摩擦进一步升温,进一步加剧了市场对于未来经济下行的担忧。之后市场主线基本由贸易战和信用收缩主导,市场的风险偏好大幅降低,债券收益率逐级走低。虽然三季度债市一度受稳增长、宽信用政策出台,中美利差,原油价格走高及地方债集中发行等影响,有所回调。但四季度在上述影响因素消退后,债券收益率重新进入下行通道,并在年末创出新低。2018年,在中美贸易摩擦和信用收缩的双重影响下,股票市场出现估值和业绩的双杀,主要指数年内持续下行、不断探底。其中,上证综指全年下跌24.59%,创业板综指全年下跌31.12%。转债跟随股市下跌,同时叠加信用风险的蔓延、供给的大量释放,带来转债债底和估值的同时下跌,在单边下跌的股市行情中,转债的期权价值几乎没有实现,仅有一定的防御性,主线仍然跟随股市下探。本基金2018年8月成立,成立之时股债表现均较弱。本基金在成立之初操作非常谨慎,没有介入权益投资,债券部分操作也以短久期高等级信用债为主。四季度开始,债券市场形势重新明朗,本基金首先在债券操作上转向积极,大幅提升了组合杠杆和久期水平,在随后的债券市场快速上涨中为组合快速积累了较好的收益。在债券部分为组合积累较高的安全边际后,随着十月份股市第一次探底,政策面出现超预期变化,开始逐步提升权益资产的仓位,提升组合弹性,权益部分也对组合业绩构成一定的正贡献。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报告期末,本基金A类基金份额净值为1.0311元,本报告期份额净值增长率为3.11%;C类基金份额净值为1.0276元,本报告期份额净值增长率为2.76%;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0.05%。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

  展望2019年,我们认为经济下行压力依然较大,货币政策仍有宽松空间,债券市场的行情仍可以延续。一方面是贸易摩擦对于出口的影响可能会集中在2019年一二季度显现;另一方面随着房地产市场的趋冷,前期在低库存支撑下的地产投资在2019年也面临较大的压力。尽管基建投资有可能出现回升,但是总体来看可能很难完全对冲出口和地产的下滑。同时随着工业品价格的下跌,通胀压力大幅缓解,美联储暂缓加息,汇率压力减小,也为货币政策的宽松提供了更多的空间。因此站在当前来看,2019年整体的基本面仍然是有利于债市的。但值得注意的是,政府也意识到了经济的下行压力,所以逆周期调控的力度在加大,经济超预期下滑的尾部风险是降低的,无风险利率的进一步下行需要市场对经济和政策产生新的预期差,否则利率的下行空间可能比较有限了。但在流动性相对平稳、短端资金中枢水平向下概率超过向上概率的情景假设下,持有中短期限信用债加杠杆的策略依然有效。2019年全年来看,中国经济可能即将步入短周期下滑的后半场,因此我们需要密切关注政策效果的积累和经济自发调整的进程。而最为重要的是,我们需要对本轮下行周期可能在2019年某个时点见底的可能性保持高度关注。经济周期后半场,流动性宽松支持下股票的下跌空间已经较为有限。如果经济在2019年某个时间点触底,权益市场至少将会迎来估值修复的机会,而这也将带来股债投资切换的时点。转债在震荡市中的期权价值更高,当前市场对19年股市的一致预期较强:经济下行的确定性大,变中有忧,关键在于对冲政策的力度和落实情况,现状和预期的博弈,震荡行情为主,波动率提升带来期权价值提升。随着转债市场的持续扩容,个券机会也在增加。本基金转债部分仍将以偏债型配置为主,同时博弈行业beta和个券alpha。另外积极尝试市场新增的短期交易策略,包括打新、下修、以及小票期权价值;同时控制仓位积极参与股票市场结构性机会;纯债部分将主要通过持有中高等级中短期限信用债获取确定的票息收益为主,同时寻找市场预期差的机会小仓位参与利率债波段操作增厚组合收益。(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