申万菱信量化驱动混合基金最新净值跌幅达1.55%

  金融界基金04月12日讯 申万菱信量化驱动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申万菱信量化驱动混合,代码005418)04月11日净值下跌1.55%,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0.9388元,累计净值为0.9388元。

  申万菱信量化驱动混合基金成立以来收益-6.12%,今年以来收益23.22%,近一月收益2.90%,近一年收益-6.93%,近三年收益--。

  本基金成立以来分红0次,累计分红金额0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张少华,自2018年03月14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6.23%。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中国平安(持仓比例4.78%)、国电南瑞(持仓比例4.60%)、贵州茅台(持仓比例4.52%)、新纶科技(持仓比例4.44%)、中兴通讯(持仓比例4.17%)、海螺水泥(持仓比例4.16%)、中国国旅(持仓比例3.42%)、中国石化(持仓比例3.23%)、美的集团(持仓比例2.88%)、华泰证券(持仓比例2.87%)。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本基金采用量化的方法构建组合,秉承合理估值,业绩预期向上的选股逻辑。侧重选取在2018年能够有所增长,2019年仍然增长逻辑确定的子行业和品种。最终来看,组合配置的行业前几位为保险、证券、5G相关产业链、基建等。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基金成立日2018年2月22日至年底,中证500指数期间表现为-27.57%,基金业绩基准表现为-19.71%,申万菱信量化驱动基金净值期间表现为-23.81%,和业绩基准的差为4.1%。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

  2018年中国A股市场经历了困难的一年。上证指数在年初春季躁动后既是一轮向下走势,在六月份跌破重要整数关口3000点,之后又于十月跌破过去三年的低点2638点,最终收盘点位2493.90点,几乎收于全年最低点。单年度跌幅24.6%也是2008年以来年度最大跌幅。在外部环境变化和国内经济基本面预期向下等各种复杂因素影响下,市场情绪低迷,成交量持续萎缩。市场估值水平已经进入历史底部区域。展望2019年,市场对于会出台长效改革举措抱有一定预期。短期而言,市场比较关注中美贸易谈判阶段性成果,减税降费等让企业轻装上阵、个人增加可支配收入的举措,中央经济工作会议重点工作的推进力度等。预计市场会在政策和基本面之间互相拉锯,以反复震荡的形式构筑长期底部区域,以时间换空间,在底部打持久战的概率比较大。(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