融通沪港深智慧生活灵活配置混合基金最新净值跌幅达1.54%

  金融界基金04月12日讯 融通沪港深智慧生活灵活配置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融通沪港深智慧生活灵活配置混合,代码003279)04月11日净值下跌1.54%,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1.0603元,累计净值为1.0603元。

  融通沪港深智慧生活灵活配置混合基金成立以来收益6.03%,今年以来收益11.61%,近一月收益4.28%,近一年收益1.65%,近三年收益--。

  本基金成立以来分红0次,累计分红金额0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何博,自2018年01月05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6.82%。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腾讯控股(持仓比例6.14%)、农业银行(持仓比例5.95%)、工商银行(持仓比例5.80%)、香港交易所(持仓比例4.29%)、IMAX CHINA(持仓比例4.09%)、中国海外发展(持仓比例4.07%)、新华保险(持仓比例3.05%)、海螺创业(持仓比例2.17%)、融创中国(持仓比例2.17%)、HTSC(持仓比例2.16%)。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经历2017年全球经济同步复苏后,2018年全球经济出现下滑,主要经济体增速明显分化。新兴市场受制于强美元背景下金融条件收紧和内部结构性问题,资金流出新兴市场,股债汇普遍承压。宏观方面,国内,经济增速回落,上半年金融去杠杆和资管新规下信用大幅收紧,债务违约潮频现,人民币兑美元汇率在3月份后走低,中美贸易摩擦持续扰动市场;海外,美债收益率上行,美股及新兴市场股市波动带动全球风险偏好下降。资金方面,南下资金全年累计净流入远低于2017年水平,海外资金以被动型基金流入为主,主动型基金净流出。制度改革方面,启动H股全流通,港交所修订《上市规则》,允许同股不同权、尚未盈利生物科技公司及将香港作为第二上市地的公司上市,年内多家生物科技及新经济公司完成港股IPO,2018年全球新股发行融资额港交所位列第一。市场表现方面,港股市场整体呈现出高波动与高分化的特征。报告期内,香港市场重点指数在一月份强势开局后快速回调,恒生指数、恒生国企指数年内分别下跌13.61%和13.53%。汇率方面经历过山车,最终港币中间价录得4.82%涨幅。港股EPS一致预期持续下调,估值大幅收缩,市场波动率大幅上升,HSI波动率指数、市场卖空比率报告期内均创2017年以来新高。行业表现严重分化,按恒生行业分类,仅公用事业录得正收益,能源业、电讯业相对抗跌,资讯科技业、原材料业、消费品制造业大幅下挫。风格方面,大盘股跑赢中小盘股票。报告期内,基金配置仍以港股为主,基于对市场行情的谨慎判断,降低了组合整体仓位水平。截至报告期末,基金重点配置了金融、房地产、互联网等行业。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本报告期末本基金份额净值为0.9500元;本报告期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12.74%,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12.47%。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

  经历2018年市场剧烈调整后,港股估值大幅回调,forwardPE从2010年以来历史均值+1标准差回落至接近历史均值-1标准差。国际比较看,无论从绝对估值水平、所处历史估值区间分位数及股息率来看,港股仍然是全球最具吸引力的权益投资市场之一,多数板块估值处于近五年以来估值区间的底部。港股仍具备长期吸引力,但短期风险尚未完全释放。尽管目前港股估值已经进入底部区域,政策利好基本确认政策底,存在短线修复行情,但港股暂时仍未彻底摆脱内忧外患,国内基本面仍有隐忧,全球流动性收紧,海外风险尚未平息,从政策底到最终的市场底从时间维度到空间维度都存在一定的不确定。预计港股在短期内维持高波动与高分化,中期有望企稳反弹,对后市谨慎乐观。近期宏观、中观数据、草根调研显示出国内经济增长动能持续放缓,总需求增速下行。短期内EPS一致预期仍面临进一步下调压力。值得欣慰的是,国内政策持续加码,稳定市场预期、防范化解风险和引导长期资金入市,政策协调性、一致性加强。政策的边际改善成为重要的发力点,短期内有助提升风险偏好,驱动估值修复。基金将密切关注国内货币政策、财政政策、产业政策动态及实际执行效果。(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