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河君荣灵活配置混合C基金最新净值跌幅达1.53%

  金融界基金04月12日讯 银河君荣灵活配置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银河君荣灵活配置混合C,代码519620)04月11日净值下跌1.53%,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1.1617元,累计净值为1.1617元。

  银河君荣灵活配置混合C基金成立以来收益16.17%,今年以来收益21.67%,近一月收益6.67%,近一年收益9.09%,近三年收益--。

  本基金成立以来分红0次,累计分红金额0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刘铭,自2017年04月29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13.51%。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中国平安(持仓比例7.91%)、保利地产(持仓比例7.74%)、海螺水泥(持仓比例7.29%)、贵州茅台(持仓比例6.44%)、工商银行(持仓比例5.44%)、中国石化(持仓比例5.08%)、兴业银行(持仓比例4.51%)、招商银行(持仓比例4.27%)、中国神华(持仓比例3.71%)、华泰证券(持仓比例3.69%)。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2018年,宏观经济景气度下行,经济增速持续小幅回落,基本处于景气周期的下行阶段,企业盈利增速尚可,全年前高后低;全年PPI价格受高基数及供给侧和环保限产力度减弱,同时需求端投资消费增速下滑的影响,中枢明显回落,CPI价格中枢抬升,但仍处于温和增长水平;货币市场中枢整体下移,全年维持中性偏松。政策方面上半年受中美贸易摩擦影响边际上有所放松,下半年各项政策重点更侧重于中小企业融资问题。年内债券市场整体震荡下行,一季度投资者对资管新规等监管力度仍有担忧,债券收益率震荡上行。四月份开始受中美贸易摩擦等外部因素的影响,货币政策边际放松,降准、扩大MLF质押品、推出TMLF等一系列措施带动收益率下行。报告期内权益市场处于持续风险释放的状态,走势疲弱,沪深300指数全年下跌25.31%,创业板指全年下跌28.65%。报告期内,基金债券配置以高评级短久期为主,股票配置以大盘蓝筹为主。基金积极参与了新股申购和转债申购。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本报告期末银河君荣混合A基金份额净值为0.9652元,本报告期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10.47%;截至本报告期末银河君荣混合C基金份额净值为0.9548元,本报告期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10.92%;截至本报告期末银河君荣混合I基金份额净值为0.8961元,本报告期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10.52%;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10.68%。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

  我们认为2019年经济下行压力较大,消费、投资、进出口将会出现不同程度的走弱。消费方面,居民消费受到杠杆压力的影响,难改疲弱态势。投资方面,制造业投资受到利润下滑影响,在2019年难以继续较快增长。随着房地产销售面积同比增速转负,地产企业的库存去化变慢,房地产投资增速将会下滑。而基建投资将会受制于地方政府债务压力和政府性基建收入的制约,难以大幅发力。进出口方面,今年出口增速的反弹主要是由于对美出口的抢运造成的,数据也较好的支持了这一判断。后续伴随美国进口商补库存的告一段落,对出口的负面影响会逐渐显现,此外欧洲和其他地区经济增张的放缓和领先指标的走弱也都预示明年出口会持续面临压力。在经济下行压力加大的背景下,年底的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已经提出要加大逆周期条件力度,货币政策将继续保持稳健中性,财政政策也将更加积极。海外市场方面,美债收益率水平再次出现倒挂,经济衰退的担忧愈加浓厚,预计美联储加息节奏将有所放缓。我们预计在经济疲弱背景下,2019年利率债呈下行趋势。但经历了2018年的快速下行,目前利率债收益率处于相对较低的历史分位数水平,下行幅度将弱于2018年。从时间上来看,我们认为2019年上半年是更好的配置时点。上半年社融企稳和地方债的密集发行将对市场造成扰动,导致收益率阶段性抬升。市场适应地方债的发行节奏后,随着基本面的进一步下行与宽松货币政策的加码,收益率下行的确定性较高。信用债方面,我们建议关注基建和地产相关债券的投资机会,谨慎投资民企债券。2019年基建托底的目标比较明确,基建相关公司在经营和融资方面均会受益。城投、铁路投资、高速公路和轨道交通等基建相关债券具有投资价值。在“因城施策”政策指导下,部分城市逐步放松地产调控;2018年底发改委发布支持优质企业直接融资的通知,企业债对优质房企再融资放行,叠加宽信用和宽货币的环境,地产企业融资预计有明显改善。我们认为债务结构合理且具备核心一二线资源储备的龙头房企具有一定的配置价值。2019年民企在业绩和融资上仍面临着不小的压力,投资民企债券仍存在一定风险。因此,对于民企债券投资,在挑选标的时需要格外谨慎,不宜下沉资质。权益市场经历了一年的下跌后,整体的估值水平已经处于历史性低位,随着逆周期政策的对冲以及结构性改革的推进,有助于风险偏好的回升,结构性投资机会将会有所显现。与此同时,可转债估值同样处于低位,且在债底保护下回撤空间相对有限。伴随着权益市场的回暖,可转债资产的回报率会有所提升,我们将积极关注可转债市场的投资机会。(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