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时新兴成长混合基金最新净值跌幅达1.52%

  金融界基金04月12日讯 博时新兴成长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博时新兴成长混合,代码050009)04月11日净值下跌1.52%,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0.6490元,累计净值为3.0050元。

  博时新兴成长混合基金成立以来收益2.34%,今年以来收益40.17%,近一月收益-2.41%,近一年收益-6.48%,近三年收益-5.26%。

  博时新兴成长混合基金成立以来分红1次,累计分红金额37.21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曾鹏,自2013年01月18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26.02%。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通策医疗(持仓比例9.25%)、精测电子(持仓比例8.41%)、湘电股份(持仓比例7.49%)、东方财富(持仓比例7.02%)、网宿科技(持仓比例6.26%)、长春高新(持仓比例5.58%)、航天信息(持仓比例4.77%)、烽火通信(持仓比例3.07%)、洛阳钼业(持仓比例2.84%)、牧原股份(持仓比例2.50%)。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2018年中国经济经历了去杠杆、贸易战、改革深化等一系列重大事件和变革,在“黑天鹅”和“灰犀牛”风险叠加交织作用下2018年中国的资本市场经历了单边的大幅下滑,全年上证指数和深成指分别-24.5%和-34.4%,两市市值蒸发了约14万亿,系2008年金融危机以来表现最为惨淡的一年。在报告期内组合将行业配置向优质成长行业集中,以应对市场系统性估值下修风险。行业层面,我们坚持了以新兴成长行业为主的配置导向,在医药、计算机、先进制造、新兴消费、新能源等领域做了重要投资,适度参与了半导体、军工等有事件催化的行业板块。虽然我们采取了积极应对措施,但在系统性风险下投资组合依然遭受到了较大损失。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2018年12月31日,本基金基金份额净值为0.463元,份额累计净值为2.307元。报告期内,本基金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30.79%,同期业绩基准增长率-19.05%。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

  展望2019年,谨慎但不过于悲观。一方面,虽然中国经济整体仍然面临下台阶的风险,但风险已经得到充分释放,市场整体估值水平处于历史最低水平。权益资产无论占经济体量的比重还是在社会财富分配中的比例都很低。政策底、估值底、市场底正在逐步显现;另一方面,从全球视野来看,虽然中国经济增速在放缓但从全球大类资产配置来看,中国仍是性价比最好的市场。随着MSCI指数逐年对A股权重的上调可预期的海外资金仍会源源不断流入A股市场。因此,无论是内部的风险释放还是外部的资产性价比,中国A股的投资价值正在显现,我们对2019年的市场不悲观。结构上我们仍以优质白马成长股作为基础配置并积极寻找结构性行情中的新Beta。(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