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海开源清洁能源混合A基金最新净值跌幅达1.50%

  金融界基金04月12日讯 前海开源清洁能源主题精选灵活配置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前海开源清洁能源混合A,代码001278)04月11日净值下跌1.50%,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1.5710元,累计净值为1.6710元。

  前海开源清洁能源混合A基金成立以来收益73.10%,今年以来收益54.17%,近一月收益4.32%,近一年收益43.47%,近三年收益73.27%。

  前海开源清洁能源混合A基金成立以来分红1次,累计分红金额0.53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邱杰,自2015年06月16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73.10%。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正邦科技(持仓比例7.75%)、中信证券(持仓比例6.86%)、吉比特(持仓比例6.13%)、亿联网络(持仓比例5.53%)、华泰证券(持仓比例5.43%)、游族网络(持仓比例4.78%)、恩捷股份(持仓比例4.75%)、新城控股(持仓比例4.56%)、牧原股份(持仓比例4.32%)、万科A(持仓比例4.27%)。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2018年中国经济出现下行,全年GDP增速下降至6.6%。其中消费持续走弱,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同比增速下滑至9.0%;固定资产投资受基建和房地产影响增速下降至5.9%;中美贸易摩擦持续发酵,货物进出口总额同比增速回落至9.7%,贸易顺差大幅收窄18.3%。物价方面,CPI同比增长2.1%,保持在温和上涨区间;PPI增速自高位大幅回落至3.5%。2018年A股市场出现大幅下跌,沪深300指数下跌25.3%,创业板指下跌28.7%。主要的驱动因素来自于:1)国内经济下行压力凸显叠加金融"去杠杆";2)中美关系恶化和全球经济增长放缓。本基金主要持有成长性和估值匹配、业绩增长确定性高的个股;受市场下跌影响,2018年净值下跌7.7%。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报告期末前海开源清洁能源混合A基金份额净值为1.019元,本报告期内,该类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7.70%,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15.97%;截至报告期末前海开源清洁能源混合C基金份额净值为1.018元,本报告期内,该类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7.79%,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15.97%。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

  受金融去杠杆及贸易战等多种因素的影响,未来一段时间国内经济可能仍将处于下行阶段。但我们认为改革开放的加速有助于国内经济增长模式的切换--即从过去低效率的需求总量刺激转到通过改革提升全要素生产率的健康路径上。未来经济增速有可能会降低,但增长质量和持续性会更加好,这也将带来企业内在价值更确定的持续性增长。经过2018年的大幅下跌,A股的估值已经处于过去10年的底部位置。尽管短期经济增长和企业盈利仍在恶化,但我们认为中国经济增长的长期前景在改善而非变坏。对价值投资者而言目前是一个很好的买入时机,因为极低的价格意味着极高的安全边际与潜在空间。在后续的基金操作中,我们将从具备长期增长潜力的行业中精选拥有核心竞争力、估值与成长相匹配的优质个股,通过分享上市公司的业绩成长,努力为投资者创造可持续的投资回报。(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