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信改革红利灵活配置基金最新净值跌幅达1.50%

  金融界基金04月12日讯 长信改革红利灵活配置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长信改革红利灵活配置,代码519971)04月11日净值下跌1.50%,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1.2460元,累计净值为1.5090元。

  长信改革红利灵活配置基金成立以来收益57.10%,今年以来收益14.31%,近一月收益7.32%,近一年收益11.55%,近三年收益23.79%。

  长信改革红利灵活配置基金成立以来分红3次,累计分红金额2.73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黄韵,自2014年10月17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55.54%。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泸州老窖(持仓比例3.15%)、口子窖(持仓比例2.71%)、上汽集团(持仓比例2.06%)、贵州茅台(持仓比例1.82%)、正泰电器(持仓比例1.50%)、利尔化学(持仓比例1.02%)。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整体看,权益市场在2018年出现了估值和盈利的双下行,市场整体呈下行走势。在宏观经济走弱、金融去杠杆以及中美贸易战等因素的影响下,市场的估值水平出现了大幅的收缩,整体回到了历史相对偏低的位置。同时受到经济下行的影响,企业盈利水平增速也在下行。权益市场叠加估值和盈利两个偏负面的影响因素,整体出现了明显的回落。债券市场整体看,在宏观经济下行的背景下,货币政策开始逐渐放松,利率水平从年初的高点逐渐回落,债表现良好。本基金在2018年整体配置以债券为主,权益资产相对较少,但是权益资产的下行还是拖累了部分业绩。展望未来一年,基金将加大权益资产的配置,在权益市场将以消费和成长作为主要的投资对象,选择估值和增长相匹配的公司进行投资,希望为投资者创造长期相对稳定的业绩回报。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2018年12月31日,本基金单位净值为1.090元,份额累计净值为1.353元,本报告期内本基金净值增长率为-1.98%,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涨幅为-12.69%。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

  展望2019年,基金仍将在控制风险的前提下,努力为投资者创造稳定的收益。2019年基金将加大权益资产的配置比例。首先,经历了2018年的调整,权益市场出现了估值和盈利的双下行,市场释放了很大的下行风险。其次,从权益和债券的比较看,我们观察到部分股票的分红收益率相对一些信用债也出现了比较好的吸引力。整体看,权益市场的吸引力加大。从基本面的角度看,2018年宏观经济出现了一定的下行,大部分行业的盈利增长压力也随之加大。同时中美贸易问题的爆发也进一步加剧了经济下行的担忧。从货币政策看,在经济下行压力下,货币政策开始出现放松,金融市场的利率出现了下行,同时金融去杠杆也出现了阶段性的缓解。从财政政策看,国家也出台了减税等各项措施以促进经济和就业增长。所以展望全年,我们认为权益市场应该会有一定的估值修复,如果叠加经济企稳和企业盈利修复,那么将会迎来盈利修复。从债券市场看,虽然经历了2018年收益率的快速下行,但货币政策还处于放松的过程中,还值得继续持有。在股票资产的投资方向上,我们还是将重点关注估值和业绩增长相匹配的公司。在行业选择上本基金主要集中在消费和成长这两个领域,寻找长期能为投资者带来稳定回报的公司。在债券资产的配置上,基金适当降低债券组合的久期,增加可转债的配置。(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