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投宝净值下跌2.28% 请保持关注

  金融界基金04月12日讯 银河定投宝中证腾讯济安价值100A股指数型发起式证券投资基金(简称:定投宝,代码519677)公布最新净值,下跌2.28%。本基金单位净值为1.712元,累计净值为1.712元。

  银河定投宝中证腾讯济安价值100A股指数型发起式证券投资基金成立于2014-03-14,业绩比较基准为“中证腾安价值100指数*95.00% + 银行活期存款*5.00%”。 本基金成立以来收益71.20%,今年以来收益34.49%,近一月收益7.54%,近一年收益-0.35%,近三年收益9.32%。近一年,本基金排名同类(296/597),成立以来,本基金排名同类(67/723)。

  金融界基金定投排行数据显示,近一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18.14%,近两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7.89%,近三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6.17%,近五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12.89%。(点此查看定投排行)

  基金经理为罗博,自2014年03月14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71.20%。

  楼华锋,自2016年01月06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0.71%。

  最新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前十大重仓股为亚光科技(持仓比例1.10% )、中国建筑(持仓比例0.98% )、口子窖(持仓比例0.98% )、华域汽车(持仓比例0.98% )、川投能源(持仓比例0.98% )、上海银行(持仓比例0.97% )、中国铁建(持仓比例0.97% )、厦门国贸(持仓比例0.96% )、华泰证券(持仓比例0.96% )、祁连山(持仓比例0.96% )、上机数控(持仓比例0.02% )、利通电子(持仓比例0.01% )、紫金银行(持仓比例0.01% ),合计占资金总资产的比例为9.88%,整体持股集中度(低)。

  最新报告期的上一报告期内,该基金前十大重仓股为三钢闽光(持仓比例1.43% )、新钢股份(持仓比例1.35% )、嘉化能源(持仓比例1.33% )、中国铁建(持仓比例1.26% )、塔牌集团(持仓比例1.24% )、中国石化(持仓比例1.18% )、海螺水泥(持仓比例1.17% )、鞍钢股份(持仓比例1.11% )、杭钢股份(持仓比例1.11% )、郑煤机(持仓比例1.09% ),合计占资金总资产的比例为12.27%,整体持股集中度(低)。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报告期内,严格以跟踪误差最小化为控制目标,遵循指数样本股权重配置股票。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本报告期末本基金份额净值为1.273元;本报告期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26.97%,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29.68%。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

  1、宏观经济和证券市场走势判断从宏观的角度美联储对于持续加息态度的软化,给全球的新型经济体的货币政策带来了更大的操作空间贸易战的因素在短期成为市场预期的拖累,中国经济的长期增长点需要在改革创新中脱颖而出。未来一个季度,市场的波动性会比较大,不排除进一步探底的可能,但是,对中国经济的长期增长有信心,对经济转型有信心,股票市场的长期配置价值在初步提升风险因素是:人民币兑美元汇率、美国利率政策、信贷增长、中美贸易战谈判的进展。2、行业配置策略采用基本面分析选股的策略,主要关注以下投资机会:关注价值投资的主线,以及龙头企业持续的竞争优势。关注消费升级带来的各行业持续性的业绩增长。中国经济走到今天,人口红利已经释放完毕,接下来促进中国经济增长的红利是智力红利,体现在创新和劳动生产率的提升。包括一些技术创新性公司和智能制造类的公司,以及企业级服务的公司具有持续的投资价值。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