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银瑞信国企改革主题股票净值下跌2.16% 请保持关注

  金融界基金04月12日讯 工银瑞信国企改革主题股票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工银瑞信国企改革主题股票,代码001008)公布最新净值,下跌2.16%。本基金单位净值为1.134元,累计净值为1.134元。

  工银瑞信国企改革主题股票型证券投资基金成立于2015-01-27,业绩比较基准为“中证国有企业综合指数*80.00% + 中债-综合指数*20.00%”。 本基金成立以来收益13.29%,今年以来收益24.75%,近一月收益7.28%,近一年收益3.09%,近三年收益29.45%。近一年,本基金排名同类(221/597),成立以来,本基金排名同类(322/723)。

  金融界基金定投排行数据显示,近一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13.60%,近两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11.20%,近三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16.92%,近五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点此查看定投排行)

  基金经理为何肖颉,自2015年01月27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13.29%。

  最新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前十大重仓股为招商银行(持仓比例7.66% )、中国太保(持仓比例6.84% )、保利地产(持仓比例5.23% )、云南白药(持仓比例3.74% )、宁波银行(持仓比例3.73% )、招商蛇口(持仓比例3.64% )、万科A(持仓比例3.46% )、双汇发展(持仓比例3.35% )、建设银行(持仓比例3.31% )、格力电器(持仓比例3.23% ),合计占资金总资产的比例为44.19%,整体持股集中度(中)。

  最新报告期的上一报告期内,该基金前十大重仓股为中国太保(持仓比例9.66% )、招商银行(持仓比例9.58% )、中国平安(持仓比例5.28% )、中炬高新(持仓比例4.85% )、保利地产(持仓比例4.77% )、云南白药(持仓比例3.82% )、宁波银行(持仓比例3.61% )、伊利股份(持仓比例3.57% )、建设银行(持仓比例3.32% )、中青旅(持仓比例3.25% ),合计占资金总资产的比例为51.71%,整体持股集中度(高)。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始于2016年下半年的全球经济同步复苏在2018年初走向了分化和波动,其中美国经济一枝独秀下连续加息和美元走强使其他主体市场首先承压,随后美股也难独善其身。同时中国的“去杠杆”降低社融增速以及信用利差和信用违约率上升,叠加全球贸易冲突加剧也增加了经济增长前景的不确定性,股票市场大幅波动,风险溢价大幅上升至历史较高水平,以A股市场为首的全球风险资产也获得了历史上比较差的负收益。2018年,A股市场全面下跌。沪深300指数下跌25.31%,上证综指下跌24.59%,深证成指下跌34.42%,中小板指和创业板指回报分别为-37.75%和-28.65%。按照中信一级行业划分来看,餐饮旅游、银行、石油石化行业相对表现较好,分别下跌8.69%、10.95%和18.76%,电子元器件、有色、传媒行业相对表现最差,分别为-41.31%、-40.93%和-38.59%。国企改革方面,全年混改和重组动作频频。中国联通与腾讯、百度成立联合实验室,共同打造5G生态,将混改向纵深引入;腾讯、吉利43亿元接手中铁总动车网络49%股权,铁路领域混改拉开大幕;武汉邮科院与电信科研院实施联合重组。同时,推出央企结构调整ETF盘活央企资本存量。三季度,国务院国资委印发了《国企改革“双百行动”工作方案》,加速推进国企改革,在以往混改的基础上,进一步扩大范围,包括在同一家企业同步推进职业经理人试点、董事会职权试点等,一共遴选出224家中央企业子企业和180家地方国有骨干企业,合计404家国有企业参与此次“双百行动”。同时,第二、第三批国有资本投资公司试点相继公布,中铝集团、航空工业集团、中国通用技术集团、新兴际华集团、中国建材集团、国机集团、无线电集团等进入国有资本投资公司试点。2019年,国企改革预计会继续加速落地。本基金全年操作方面,主要增持电力及公用事业、房地产、汽车、食品饮料等行业,减持煤炭、建材、银行等行业。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报告期内,本基金净值增长率为-19.70%,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19.00%。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

  我们预计2019年中国经济增速将小幅下行,但并未进入通缩。分经济结构看,出口受贸易冲突影响是最大不确定性来源。地产投资是最主要的下行风险来源。减税预期下,制造业投资存在结构性亮点。包含新内容的基建投资将是重要的托底力量。消费受收入增速放缓影响而放缓。从A股上市公司盈利的角度来看,其对于市场的负面压力仍将存在,将延续开始自2018年上半年的见顶下行,中性预测2019年A股的盈利增速将回落至个位数水平。从A股估值的角度来看,其对于A股市场的影响或相对正面。无风险收益率在总需求持续下行的过程中难有明显上行的动力,同时持续了2年多的供给侧改革逐渐开始由去产能向补短板倾斜,上游原材料价格继续上涨的压力逐渐降低;风险偏好一方面受益于国内政策底的确认,而另一方面也受制于海外因素的波动,未来预计难有大幅上行或下行的动力,但是从中长期来看风险溢价水平随着经济前景不确定性和市场波动性回落将可能逐渐向均值回归。当前A股市场估值无论从历史分位数、相对债券收益率、相对海外市场的角度来说,均具有中长期的吸引力。综合来看,我们预测2019年A股市场具有基本面下行的压力和估值修复的可能性,整体将维持区间震荡,趋势向上或趋势向下的动力均不足,其中个股分化、结构性机会凸显将成为市场的主要特征。我们将持续精选个股,优化组合,重点关注高股息类股票和业绩增长确定性较强的股票。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