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诚量化阿尔法股票净值下跌2.03% 请保持关注

  金融界基金04月12日讯 信诚量化阿尔法股票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信诚量化阿尔法股票,代码004716)公布最新净值,下跌2.03%。本基金单位净值为1.0936元,累计净值为1.0936元。

  信诚量化阿尔法股票型证券投资基金成立于2017-07-12,业绩比较基准为“沪深300指数*95.00% + 银行活期存款*5.00%”。 本基金成立以来收益9.36%,今年以来收益26.74%,近一月收益5.56%,近一年收益3.15%,近三年收益--。近一年,本基金排名同类(217/597),成立以来,本基金排名同类(367/723)。

  金融界基金定投排行数据显示,近一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14.22%,近两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近三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近五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点此查看定投排行)

  基金经理为杨旭,自2017年07月12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9.36%。

  提云涛,自2017年07月12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9.36%。

  最新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前十大重仓股为中国平安(持仓比例6.00% )、贵州茅台(持仓比例4.47% )、招商银行(持仓比例4.15% )、国泰君安(持仓比例3.21% )、华泰证券(持仓比例2.39% )、兴业银行(持仓比例2.38% )、中国银行(持仓比例2.05% )、农业银行(持仓比例1.97% )、工商银行(持仓比例1.90% )、中国建筑(持仓比例1.86% ),合计占资金总资产的比例为30.38%,整体持股集中度(低)。

  最新报告期的上一报告期内,该基金前十大重仓股为中国平安(持仓比例6.47% )、招商银行(持仓比例5.04% )、贵州茅台(持仓比例4.89% )、美的集团(持仓比例2.47% )、国泰君安(持仓比例2.45% )、兴业银行(持仓比例2.26% )、中国银行(持仓比例2.05% )、工商银行(持仓比例2.03% )、农业银行(持仓比例1.89% )、五粮液(持仓比例1.88% ),合计占资金总资产的比例为31.43%,整体持股集中度(低)。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2018年国内经济稳定增长同时又有波动,金融市场也相应变化。年初,经济开局良好,运行平稳。但随着4月份中美贸易争端演变为贸易战,外部经济环境开始恶化。虽然,在“去产能、去杠杆”等结构调整政策实施,尽管全年经济运行整体平稳,但经济增长放缓,GDP增速从一季度单季6.8%下降到四季度单季6.4%。随着经济的下滑和中美贸易战的加剧,企业家对经济预期开始逐步转向,1月份PMI为51.3,虽然5月曾经到51.9,但之后也开始逐月下降,到12月跌破50的荣枯线,为49.4。回顾全年,经济整体运行平稳,为进一步转型打下基础。在实体经济调整同时,金融市场也发生相应调整。股票市场,年初在向好预期下,蓝筹股延续2017年底的趋势继续上行,随着美国股市的调整和中美出现贸易争端,市场从蓝筹转向中小盘的自主创新。以沪深300位代表的蓝筹股在1月底开始回调,中小盘呈相对强势。但是,在4月份中兴通信事件后,市场对贸易战的预期转向悲观,市场开始普遍下行。之后随着对经济增速下降,民企融资困难,投资者预期转向悲观,市场也随之向下调整。随着四季度各种政策推出,虽然沪深300、中证500、中证1000指数分别在12月和10月触及全年最低点,但在积极政策预期下,利率水平下降,股票长期投资价值显现,市场盘整企稳。从债券市场看,虽然债券收益率曲线呈不断下移趋势,但信用风险在上半年任不断爆发,市场对信用债投资仍然谨慎。另外,资管新规颁布后,表外融资规模收缩,尽快政策指导通过信贷弥补表外收缩的规模,但民企融资环境并没有改善。伴随经济和金融数据低于预期,市场对货币政策宽松产生预期,市场风险偏好回落,利率持续下行。资金面总体维持宽松,货币市场利率不断下移。年底,虽然短端收益率上升,但长端利率仍然下行。同时,理财产品收益率也呈逐月下降趋势。2018年,本基金采用量化投资方法。从盈利能力、偿债能力、盈利增长、估值、动量反转等多维度考察选择个股,并注意上市公司的长期盈利能力,控制行业因子暴露风险和规模因子暴露风险,同时并注意分散投资控制个股风险。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本报告期,本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19.20%,同期业绩比较基准增长率为-24.12%,基金超越业绩比较基准4.92%。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

  展望2019年,随着内部政策趋暖和外部贸易战缓和,货币政策和财政政策转向积极,预计经济整体呈平稳。但是货币政策向实体经济传导渠道仍需改善,短期企业盈利改善仍有不确定性。股票市场估值几乎接近2013年以来的历史低位,股票长期投资价值凸显。预计2019年股票市场将好于2018年。从结构看,大盘蓝筹和中小盘成长经过2018年调整,都将可能有机会。从产业结构看,一方面,以消费为代表的内需在内生盈利增长的带动下,有稳定内生盈利增长的公司可能有所表现;另一方面,随着5G商业化日渐显现,中美贸易战缓和,有真实能力的科技创新公司也将有所表现。从债券市场看,预计利率环境仍将相对宽松,但是考虑到前期已经下降较多,下降的空间已经缩小。2019年,本基金股票投资继续用量化方法,从盈利能力、偿债能力、盈利增长、估值、动量反转等多维度考察,并结合市场特征在综合运营稳健公司中选找被市场低估的股票,适当控制行业暴露和规模因子暴露,以期获得相对基准超额收益。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