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富通创业板增强A净值下跌1.93% 请保持关注

  金融界基金04月12日讯 海富通创业板综指增强型发起式证券投资基金(简称:海富通创业板增强A,代码005288)公布最新净值,下跌1.93%。本基金单位净值为1.0302元,累计净值为1.0302元。

  海富通创业板综指增强型发起式证券投资基金成立于2018-04-08,业绩比较基准为“创业板综合指数*95.00% + 银行活期存款*5.00%”。 本基金成立以来收益3.05%,今年以来收益31.60%,近一月收益2.42%,近一年收益--,近三年收益--。近一年,本基金排名同类(--/597),成立以来,本基金排名同类(454/723)。

  金融界基金定投排行数据显示,近一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15.24%,近两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近三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近五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点此查看定投排行)

  基金经理为杜晓海,自2018年04月09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3.05%。

  最新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前十大重仓股为华宝股份(持仓比例4.67% )、温氏股份(持仓比例4.21% )、精锻科技(持仓比例3.76% )、新宙邦(持仓比例3.50% )、宋城演艺(持仓比例3.22% )、华策影视(持仓比例3.06% )、先导智能(持仓比例2.86% )、三环集团(持仓比例2.84% )、汤臣倍健(持仓比例2.65% )、华宇软件(持仓比例2.60% ),合计占资金总资产的比例为33.37%,整体持股集中度(低)。

  最新报告期的上一报告期内,该基金前十大重仓股为华宝股份(持仓比例4.88% )、精锻科技(持仓比例4.05% )、汉得信息(持仓比例3.60% )、温氏股份(持仓比例3.41% )、汤臣倍健(持仓比例3.07% )、宋城演艺(持仓比例2.89% )、乐普医疗(持仓比例2.71% )、华策影视(持仓比例2.71% )、三环集团(持仓比例2.61% )、先导智能(持仓比例2.57% ),合计占资金总资产的比例为32.50%,整体持股集中度(低)。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回顾2018年,A股市场大幅下挫,所有指数均有较大幅度下跌。2018年指数中表现最好的是上证50,全年下跌19.83%。而表现最弱的则是中小板指,全年下跌37.75%。上证综指、沪深300、中证800、创业板指分别下跌24.59%、25.3%、27.38%、28.65%。中美贸易战是2018年A股市场最重要的政策变量,另外,降杠杆的作用也在全年持续发酵。1月份之后市场持续下跌,部分公司面临股权质押爆仓风险,拖累指数陷入循环下跌逻辑。回顾全年的走势,年初以来,在地产、银行等权重股的带动下,沪指在短短一个月内上冲至3587点,随后,美股暴跌带动1月底至2月上旬上证综指暴跌12%。后续随着中美贸易战开始和持续去杠杆,市场开始震荡下跌至年底,全年没有过10%以上的反弹。此外,全年价值和成长风格频繁切换。2月份受益于海外独角兽回归以及CDR发行预期,成长股大幅反弹。而5月份,消费数据表现较好,部分消费股一季报超预期,叠加避险情绪,消费价值股票迎来一波反弹。三季度受到宏观经济下行预期和中美贸易摩擦内外双重因素的影响,A股市场总体表现较弱,且内部结构分化明显。受到油价上涨、猪价上涨、基建加码预期的影响,石油石化、农业、建筑、银行等表现良好,而与居民支出相关的家电、医药、纺织服装等消费板块以及计算机、电子等成长性行业调整比较显著。四季度经济数据回落,国庆节期间中美关系恶化,叠加股权质押爆仓风险,节后市场暴跌。11月纾困基金陆续落地略微缓解市场悲观预期,但在一定修复之后又再次下跌。最终上证综指收于2493.90点,深证成指收于7239.79点,中小板指和创业板指报4703.03点和1250.53点。板块方面,在中信证券29个一级行业分类中,餐饮旅游(-8.69%)、银行(-10.95%)、石油石化(-18.76%)、食品饮料(-20.37%)、农林牧渔(-22.04%)跌幅较少。电子元器件(-41.31%)、有色金属(-40.93%)、传媒(-38.59%)、机械(-34.84%)和基础化工(-34.77%)跌幅居前。本报告期,基金积极投资股票市场,力争在风险可控的基础上,跑赢市场。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报告期内,海富通创业板增强A净值增长率为-21.72%,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31.92%,基金净值跑赢业绩比较基准10.20个百分点。海富通创业板增强C净值增长率为-21.91%,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31.92%,基金净值跑赢业绩比较基准10.01个百分点。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

  展望2019年全年,预计中国经济增速将有小幅下滑。从宏观经济的几个分项看,出口受制于贸易战,增速下滑较为确定,投资中的房地产投资增速在销售面积增速下滑的前提下也有较大的下行压力,而消费在居民收入增速预期下行的情况下预计表现也会相对较弱。因此,从宏观经济的角度来看,2019年仍然是衰退期,经济增速下行,通胀增速下行,在总需求萎缩的情况下,过去3年由于供给侧改革引发的大宗商品涨价预计也难以持续。宏观政策方面,积极的财政政策取向不变,目前我们已经看到减税尤其是个税减税政策快速推进,我们相信未来减税政策会进一步推进至企业。此外,在经济有较大下行的压力下,托底经济的政策如基建以及消费刺激都会适时推出,以保证经济不会硬着陆。货币政策上,稳健偏积极的货币政策是2019年的主线,我们已经在2018年以来看到四次降准,2019年年初降准1%,后续会看到持续的降准释放资金。此外,央行还创造新的票据互换工具CBS为宽信用创造更好条件,使得资金可以更好的传导至实体经济。2018年,市场有较大幅度下跌,跌幅较小的是银行、石油石化、食品饮料,市场选择的是业绩表现相对平稳,估值较低的品种。2019年全年,我们预计市场表现应该显著好于2018年,可能会有小幅的正收益。主要的逻辑是经济下滑盈利下行基本已经在预期之内,然而A股估值处于历史底部,且跟全球其他权益市场相比有一定的优势,流动性环境来看受益于2019年全年稳健偏积极的货币政策。投资策略来看:第一,2019年2月末MSCI将公布A股的纳入因子是否从5%增加到20%,新增资金的属性偏好低估值高分红的品种,因此,仍看好低估值高分红品种的表现;第二,自下而上景气上行且对经济有支撑的行业,如5G、新能源汽车、风电光伏。第三,受益于利率下行货币宽松环境且科创板催化的科技相关产业,如人工智能、半导体、创新药等科技行业。本基金的投资思路将在控制风险的基础上,积极地捕捉市场的结构性机会,力争跑赢市场。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