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宝中证1000指数分级净值下跌1.93% 请保持关注

  金融界基金04月12日讯 华宝中证1000指数分级证券投资基金(简称:华宝中证1000指数分级,代码162413)公布最新净值,下跌1.93%。本基金单位净值为0.9067元,累计净值为0.3736元。

  华宝中证1000指数分级证券投资基金成立于2015-06-04,业绩比较基准为“中证1000指数*95.00% + 银行活期存款*5.00%”。 本基金成立以来收益-63.32%,今年以来收益35.77%,近一月收益3.88%,近一年收益-9.34%,近三年收益-26.35%。近一年,本基金排名同类(522/597),成立以来,本基金排名同类(720/723)。

  金融界基金定投排行数据显示,近一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15.76%,近两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0.62%,近三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9.07%,近五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点此查看定投排行)

  基金经理为丰晨成,自2018年08月24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18.02%。

  最新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前十大重仓股为浪潮信息(持仓比例0.45% )、鸿特科技(持仓比例0.37% )、康泰生物(持仓比例0.35% )、凯莱英(持仓比例0.30% )、顺络电子(持仓比例0.29% )、梅花生物(持仓比例0.29% )、通策医疗(持仓比例0.28% )、罗牛山(持仓比例0.28% )、华测检测(持仓比例0.28% )、中华企业(持仓比例0.27% )、深深房A(持仓比例0.17% )、*ST百特(持仓比例0.01% ),合计占资金总资产的比例为3.34%,整体持股集中度(低)。

  最新报告期的上一报告期内,该基金前十大重仓股为沃森生物(持仓比例0.78% )、泰格医药(持仓比例0.47% )、万达信息(持仓比例0.42% )、水井坊(持仓比例0.41% )、涪陵榨菜(持仓比例0.36% )、山鹰纸业(持仓比例0.35% )、闻泰科技(持仓比例0.32% )、鸿特科技(持仓比例0.32% )、康泰生物(持仓比例0.32% )、通策医疗(持仓比例0.30% ),合计占资金总资产的比例为4.05%,整体持股集中度(低)。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2018年全年A股市场呈现振荡走低的格局,受民企信用债违约、股票质押风险暴露、中美贸易战等因素下,中小盘股票相对于大市值股票的跌幅更多。中证1000指数作为A股市场小盘股的典型代表,其成分股中的民营企业占比较高,受宏观经济增速放缓预期加之贸易战带来的未来进出口的悲观预期,加之部分上市公司的信用问题暴露、大股东股权质押比例高等问题产生连锁影响,使得市场对于整个中小市值公司产生悲观预期的叠加,2018年该类上市公司的估值水平在持续向下修正。本报告期为本基金的正常运作期,在实际操作中,我们遵守基金合同,按照既定的投资策略达到投资目标。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本报告期末,本报告期内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35.99%,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35.29%。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

  中证1000指数作为A股市场小盘股的典型代表,在2017、2018年中小市值股票跌幅较大市值股票明显要多,在经历了2015年以来小盘股的估值逐渐回归正常并向着大盘股估值水平逐渐收敛,同时从历史回顾来看,大盘股和中小盘股的相对强弱具有周期性,对于中证1000指数在2019年的表现我们相对积极。作为指数基金的管理人,我们将继续遵守基金合同,按照既定的指数化投资策略,积极应对成分股调整和基金申购赎回,严格控制基金相对目标指数的跟踪误差。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