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实沪深300指数研究增强净值下跌1.78% 请保持关注

  金融界基金04月12日讯 嘉实沪深300指数研究增强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嘉实沪深300指数研究增强,代码000176)公布最新净值,下跌1.78%。本基金单位净值为1.3825元,累计净值为1.3825元。

  嘉实沪深300指数研究增强型证券投资基金成立于2014-12-26,业绩比较基准为“沪深300指数*95.00% + 银行活期存款*5.00%”。 本基金成立以来收益38.25%,今年以来收益30.44%,近一月收益8.70%,近一年收益4.73%,近三年收益37.81%。近一年,本基金排名同类(154/597),成立以来,本基金排名同类(152/723)。

  金融界基金定投排行数据显示,近一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17.27%,近两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13.46%,近三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19.69%,近五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点此查看定投排行)

  基金经理为龙昌伦,自2018年09月12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23.85%。

  最新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前十大重仓股为中国平安(持仓比例5.62% )、兴业银行(持仓比例4.09% )、格力电器(持仓比例3.85% )、金地集团(持仓比例2.99% )、招商银行(持仓比例2.73% )、光大银行(持仓比例1.97% )、国投电力(持仓比例1.93% )、海康威视(持仓比例1.87% )、农业银行(持仓比例1.82% )、贵州茅台(持仓比例1.80% )、华铁科技(持仓比例0.69% )、信威集团(持仓比例0.65% )、桐昆股份(持仓比例0.62% )、中集集团(持仓比例0.59% )、金科股份(持仓比例0.56% ),合计占资金总资产的比例为31.78%,整体持股集中度(低)。

  最新报告期的上一报告期内,该基金前十大重仓股为中国平安(持仓比例6.38% )、招商银行(持仓比例4.67% )、格力电器(持仓比例4.22% )、中信证券(持仓比例3.92% )、新华保险(持仓比例3.18% )、工商银行(持仓比例3.07% )、中国银行(持仓比例2.56% )、五粮液(持仓比例2.33% )、上汽集团(持仓比例2.33% )、农业银行(持仓比例2.00% ),合计占资金总资产的比例为34.66%,整体持股集中度(低)。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从全球来看,2018年的股市在诸多利空因素的影响下波动显著变大,投资者风险偏好下降趋势明显,与此同时,美国股市也首次确认了技术性的熊市。回顾国内A股市场,除去经济增速下滑、去杠杆政策的推进、中美贸易战等重要因素外,全年黑天鹅频频出现,综合导致了市场的全面回调,主要指数均出现了20%以上的下跌,下跌幅度和持续性在A股历史上也极为罕见。纵观全年,除了经济下行对上市公司业绩造成的负面影响外,风险偏好的急剧下降很大程度上持续压制股票市场的估值,使得市场承受业绩与估值的双重压力。随着下半年政策层面的放松与调整,货币边际宽松将逐渐产生积极作用。从内部的结构上看,全年市场热点切换较快,市场风格缺少持续的主线,同时黑天鹅事件频发,部分行业受产业政策预期的改变也出现了很大的波动。从行业层面看,由于全年持续性下跌,所有板块均录得负收益,相对来看,防御性板块表现居前,如餐饮旅游、银行、石油石化和食品饮料,而跌幅较大行业则是综合、电子元器件、有色金属和传媒等,一方面估值偏高,同时受贸易战、去杠杆政策及股权质押等问题影响更重。??本基金在严格控制组合跟踪误差、组合偏离度的基础上,利用嘉实量化及基本面研究成果和自下而上个股精选策略,在控制指数跟踪误差的同时增强基金阿尔法收益,力争超越标的指数收益率。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本报告期末本基金份额净值为1.0599元;本报告期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22.09%,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24.12%。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

  考虑到当前政策组合拳的释放,同时政策托底与呵护市场的积极态度,以及上市公司年报披露前,市场很难验证经济的下行程度,市场在未来一段时间内将震荡波动。从长期的宏观层面看,在经济下行的压力之下,积极政策将持续推出并逐渐产生效果,对经济减速的托底效应也将有所体现,经济增速会呈现前低后高的走势,叠加微观层面政策对民营企业和中小微企业的扶持、减税政策的推进,预计在中期内A股整体的企业盈利水平将在2019年下半年逐渐恢复,伴随着风险偏好的上升,估值水平也有望逐步修复。展望未来,在经济衰退、流动性宽松和外资持续流入的市场环境下,风格将更加均衡,主题更为活跃,因此,自下而上的投资机会大概率多于2018年,并提供更好的投资标的。??具体操作上,本基金将继续在行业中性的框架内坚持自下而上精选个股的投资策略,在控制指数跟踪误差的同时力争为持有人创造更多的超额收益。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