景顺长城MSCI中国A股国际通净值下跌1.61% 请保持关注

  金融界基金04月12日讯 景顺长城MSCI中国A股国际通指数增强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景顺长城MSCI中国A股国际通,代码006063)公布最新净值,下跌1.61%。本基金单位净值为1.117元,累计净值为1.117元。

  景顺长城MSCI中国A股国际通指数增强型证券投资基金成立于2018-07-10,业绩比较基准为“MSCI中国A股国际通指数*95.00% + 银行活期存款*5.00%”。 本基金成立以来收益11.70%,今年以来收益29.21%,近一月收益9.51%,近一年收益--,近三年收益--。近一年,本基金排名同类(--/597),成立以来,本基金排名同类(341/723)。

  金融界基金定投排行数据显示,近一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近两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近三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近五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点此查看定投排行)

  基金经理为黎海威,自2018年07月10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11.70%。

  最新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前十大重仓股为中国平安(持仓比例5.52% )、兴业银行(持仓比例4.62% )、农业银行(持仓比例4.14% )、光大银行(持仓比例3.71% )、上海银行(持仓比例3.50% )、格力电器(持仓比例3.47% )、华泰证券(持仓比例3.32% )、三一重工(持仓比例3.07% )、中国石化(持仓比例2.59% )、海螺水泥(持仓比例2.23% )、上机数控(持仓比例0.01% )、紫金银行(持仓比例0.01% ),合计占资金总资产的比例为36.19%,整体持股集中度(低)。

  最新报告期的上一报告期内,该基金前十大重仓股为中国平安(持仓比例7.00% )、工商银行(持仓比例4.15% )、招商银行(持仓比例3.78% )、上海银行(持仓比例3.50% )、洋河股份(持仓比例3.38% )、农业银行(持仓比例3.08% )、贵州茅台(持仓比例2.90% )、中国铁建(持仓比例2.84% )、中国太保(持仓比例2.67% )、中信银行(持仓比例2.60% ),合计占资金总资产的比例为35.90%,整体持股集中度(低)。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2018年全年GDP增长6.6%,工业增加值累计增长6.1%,增速缓中趋稳。12月PMI指数49.4,景气指数持续回落。12月PPI同比上涨0.9%,环比下跌1%;12月CPI同比上涨1.9%,环比持平。国内经济下行趋势明显,投资和消费增长都出现下滑,房地产投资开始高位回落,地产的销售数据也低于预期,贸易战虽有所缓和,但出口订单数据仍有下行压力,年底通胀明显回落。12月M2增速8.1%,M1增速回落至1.5%。12月末外汇储备3.07万亿美元,小幅回升110亿美元。虽然美联储在12月份进行了年内的第四次加息,但美债收益率回落明显,市场对美国经济增速见顶预期加强,美股股价波动加剧。央行继续维持稳健中性的货币政策,通过降准以及TMLF操作,释放流动性的同时,加大了对实体经济的支持力度。受经济下滑、美联储加息、贸易战等因素影响,全年A股市场表现疲弱,沪深300、中证500和创业板指分别下跌25.31%、33.32%和28.65%。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2018年7月10日(基金合同生效日)至本报告期末,本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13.55%,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11.14%。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

  展望2019年基本面,国内经济存在较大的下行压力,基建、地产投资增速都存在回落压力,中美贸易冲突有所缓解,美元指数没有继续走强,短期内人民币汇率贬值压力不大。随着稳经济政策的陆续出台,货币政策和财政政策将会适度扩张,财政减税降费,增加地方专项债供给,不断出台宽松政策引导资金流向实体,市场情绪会逐步平稳。目前大部分公司的估值已经接近历史底部,继续下跌空间有限。长期来看,改革创新是保持经济增长的根本动力,在科学技术带动产业升级的大背景下,我们对经济的长期健康发展持较为乐观的态度。我们对A股市场的整体看法短期偏谨慎,指数可能以波动为主,缺乏大的趋势性行情,但不排除风险事件逐渐平息后市场阶段性反弹的可能。本基金是以MSCI中国A股国际通指数为基准的指数增强基金,我们的投资组合主要以基本面量化选股为主,风格上维持价值和成长之间的平衡,同时关注现金流良好和内生成长稳健的公司,在股市波动中以自下而上选股为主以期产生超额收益。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