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国中证煤炭指数分级净值下跌1.57% 请保持关注

  金融界基金04月12日讯 富国中证煤炭指数分级证券投资基金(简称:富国中证煤炭指数分级,代码161032)公布最新净值,下跌1.57%。本基金单位净值为1.065元,累计净值为0.695元。

  富国中证煤炭指数分级证券投资基金成立于2015-06-19,业绩比较基准为“中证煤炭指数*95.00% + 银行活期存款*5.00%”。 本基金成立以来收益-30.50%,今年以来收益33.63%,近一月收益13.66%,近一年收益6.29%,近三年收益11.04%。近一年,本基金排名同类(112/597),成立以来,本基金排名同类(670/723)。

  金融界基金定投排行数据显示,近一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18.16%,近两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6.64%,近三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5.49%,近五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点此查看定投排行)

  基金经理为王乐乐,自2015年08月10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10.21%。

  张圣贤,自2017年11月27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5.88%。

  最新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前十大重仓股为陕西煤业(持仓比例10.17% )、中国神华(持仓比例10.10% )、西山煤电(持仓比例5.74% )、中煤能源(持仓比例5.65% )、潞安环能(持仓比例5.29% )、兖州煤业(持仓比例5.17% )、阳泉煤业(持仓比例4.02% )、宝泰隆(持仓比例3.94% )、新集能源(持仓比例3.10% )、露天煤业(持仓比例3.10% )、上机数控(持仓比例0.02% )、利通电子(持仓比例0.01% )、紫金银行(持仓比例0.01% ),合计占资金总资产的比例为56.32%,整体持股集中度(高)。

  最新报告期的上一报告期内,该基金前十大重仓股为陕西煤业(持仓比例11.80% )、中国神华(持仓比例10.94% )、西山煤电(持仓比例6.29% )、兖州煤业(持仓比例6.14% )、中煤能源(持仓比例5.80% )、潞安环能(持仓比例5.78% )、阳泉煤业(持仓比例4.26% )、山西焦化(持仓比例4.09% )、新集能源(持仓比例3.60% )、露天煤业(持仓比例3.39% ),合计占资金总资产的比例为62.09%,整体持股集中度(高)。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2018年以来,A股市场内忧外患,全年震荡下跌。从外部影响来看,进入2月,市场对美联储货币政策加速收紧产生担忧,美股带动全球市场迎来一轮深幅调整。3月起,贸易摩擦阴霾笼罩全球资本市场。美国先后对500亿、2000亿美元的中国进口商品增加关税,市场对全球贸易担忧加剧,全球股指调整幅度加大。从内部影响来看,5月以来,金融去杠杆导致民企融资困难加剧,部分上市公司债券违约。进入9月,部分公司股权质押被迫平仓,导致A股出现严重的流动性风险。进入4季度,各方情况有所缓解。外部环境来看,美联储加息预期放缓,中美贸易摩擦迎来新的谈判窗口。内部环境来看,金融去杠杆暂告一段落,财政政策、货币政策放松将成为未来一段时间政策的主基调。4季度以来,市场恐慌情绪明显缓解。总体来看,2018年上证综指下跌24.59%,沪深300下跌25.31%,创业板指下跌28.65%。其中,中证煤炭指数2018年下跌34.86%。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2018年12月31日,本基金份额净值为0.797元;份额累计净值为0.520元;本报告期,本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30.84%,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33.32%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

  展望2019年,经过2018年的大幅下跌后,目前A股市场总体估值处于历史较低水平,从全球横向来看,也具有较高的吸引力。总体来看,2019年中美贸易摩擦有望阶段性缓和,同时政府也将陆续释放更加宽松的财政及货币政策信号来对冲经济下滑带来的冲击,投资者恐慌情绪有望进一步缓解,市场结构性机会将明显增加。其中,有可能影响市场的重要因素包括中美双方贸易谈判进展、美联储加息进展、中国财政及货币政策刺激力度等。在投资管理上,本基金采取完全复制的被动式指数基金管理策略,采用量化和人工管理相结合的方法,处理基金日常运作中的大额申购和赎回等事件。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