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海开源金银珠宝混合C基金最新净值跌幅达1.99%

  金融界基金04月15日讯 前海开源金银珠宝主题精选灵活配置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前海开源金银珠宝混合C,代码002207)04月12日净值下跌1.99%,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0.8880元,累计净值为0.8880元。

  前海开源金银珠宝混合C基金成立以来收益-11.47%,今年以来收益9.23%,近一月收益-0.67%,近一年收益-16.62%,近三年收益-19.64%。

  本基金成立以来分红0次,累计分红金额0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谢屹,自2015年12月02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11.47%。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湖南黄金(持仓比例9.86%)、银泰资源(持仓比例9.72%)、山东黄金(持仓比例9.71%)、老凤祥(持仓比例9.65%)、中金黄金(持仓比例9.64%)、金贵银业(持仓比例9.03%)、紫金矿业(持仓比例8.65%)、西部黄金(持仓比例8.60%)、华友钴业(持仓比例7.94%)、洛阳钼业(持仓比例7.59%)。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2018年第1季度以美国为首的成熟经济体整体处于周期顶部阶段。随着贸易战的开展以及全球利率政策的收紧,海外经济景气程度的不确定性在加大。相应的,1季度海外股市震荡加大,并对A股大盘造成了一定的影响。与此同时金价方面,在2017年12月加息落地以后,金价出现了较大的反弹,后续尽管随着3月加息的确认金价有所反复,但是其价格中枢是在逐步提升的过程中。进入第2季度后,成熟经济体的经济周期开始释放向下的信号。同时,特朗普的贸易战政策开始在全球范围内发酵,海外经济景气程度的向下概率在加大。相应的,A股延续了下行的趋势。黄金方面,由于2018年6月美联储的加息超预期鹰派。第3季度由于特朗普的贸易战政策导致部分生产和订单回流美国,其经济短期有超预期的表现,其综合景气程度包括就业和产出依然在相对高位震荡。与此同时,美联储9月的加息也继续对资产价格施压。相应的,黄金继续下行。A股层面,经历了前两个季度的下行,第3季度基本呈现震荡格局。到第4季度,随着减税刺激的消失,美国经济回落迹象明显。而美联储12月的加息落地以后,市场对其后续是否继续加息也产生了怀疑。黄金价格在第4季度出现了比较明显的反弹。A股层面则延续了之前的下降趋势。本基金主要配置的是黄金相关的标的,1季度随着金价的上升以及外围宏观环境的不确定性的增加,黄金股取得了较好的表现。但随后金价在第2和第3季度开始回撤,大盘也持续下跌,黄金股也随之回撤。进入第4季度,金价开始反弹,我们的基金显著地超越了大盘,也取得了正的收益。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报告期末前海开源金银珠宝混合A基金份额净值为0.827元,本报告期内,该类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15.18%,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12.69%;截至报告期末前海开源金银珠宝混合C基金份额净值为0.813元,本报告期内,该类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15.40%,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12.69%。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

  展望2019年,我们认为中国经济体下行的风险已经大部分释放。A股也应该到了比较好的配置区间。同时,我们认为海外市场的风险反而在加剧,尤其美国的风险。所以对黄金我们还是乐观的,尤其是2019年的上半年。美联储有可能会停止加息,这对黄金也是一个提振因素。所以对黄金股我们相对乐观。2018年我们经历了A股和黄金同步疲弱的过程,但2019年两者可能同步转正,对基金净值产生积极的影响。(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