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华消费分级混合基金最新净值涨幅达1.61%

  金融界基金04月15日讯 银华消费主题分级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银华消费分级混合,代码161818)04月12日净值上涨1.61%,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1.1990元,累计净值为1.2930元。

  银华消费分级混合基金成立以来收益30.66%,今年以来收益51.22%,近一月收益6.48%,近一年收益2.34%,近三年收益0.78%。

  本基金成立以来分红0次,累计分红金额0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薄官辉,自2018年06月15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17.02%。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青岛海尔(持仓比例5.10%)、比音勒芬(持仓比例4.81%)、五粮液(持仓比例4.74%)、上海梅林(持仓比例4.73%)、创业软件(持仓比例4.57%)、完美世界(持仓比例4.37%)、生物股份(持仓比例4.29%)、中文传媒(持仓比例4.22%)、中宠股份(持仓比例4.19%)、超图软件(持仓比例4.07%)。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2018年的经济增长低于我们上年度报告中的预期,2018年GDP增速为6.6%,上年为6.9%。低于预期的原因首先是以前年度经济刺激措施退出带来的周期性回落。比如2015年10月开始的汽车购置税减免政策在2018年完全退出,2018年12月汽车消费下降8.5%,全年累计下降2.4%,拖累2018年社零总额增速只有9%。另外比如棚改货币比率的降低,对消费也形成了一定的拖累。其次,中美贸易冲突导致的相互加征关税也影响经济增长。第三,金融去杠杆的推进导致的社融增速较低也对经济形成了一定的影响。2018年社会融资规模全年增量为19.26万亿元,比上年少3.14万亿元。社融增速回落从金融看体现为银行表外资金减少,这是结构性去杠杆的结果。面对经济增速回落,政府采取了积极的措施。首先,2018年内连续实施了四次降准,并且在2019年1月4日再次全面降准1个百分点,引导市场利率下行,保证资金供给。第二,从消费、投资等多方面提振经济增长。消费方面,9月份中央和国务院发布文件,强调完善消费体制,促进居民消费。其中提高居民所得税起征点和实施多项抵扣也已经从2019年1月1日开始实施,预计未来仍将有更多的减税降费的措施颁布。投资方面,人大12月授权国务院提前下达部分新增地方政府债务限额支持地方政府稳投资、扩内需、补短板。第三,稳定民间投资。中央11月1日召开民营经济座谈会,肯定了民营经济重要性和作用,给民营企业家吃定心丸。11月9日银监会对私营企业贷款的下达了“125”的指示,2019年1月4日,总理视察三大银行,推进普惠金融,保证民营企业资金需求。股指在本年度内经受经济下行、中美贸易冲突和金融去杠杆的压力,虽然下半年经济刺激措施逐渐加强,但是仍然呈现震荡下行的格局。2018年上证下跌24.59%,上证50下跌19.83%,创业板指下跌28.65%。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本报告期末本基金份额净值为0.804元;本报告期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38.11%,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20.25%。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

  我们对2019年经济增长比较有信心。首先,中美贸易冲突在两国领导人会晤后正在磋商,我们期待能再次达成一个双赢的结局。第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对经济形势的判断为“稳中有变,变中有忧”,并且强调了制造业高质量发展和国内强大市场的重要性,对货币政策的措辞做了一定的修改。在流动性改善以及防风险措施上,对经济增长的支持会加大。第三,中国拥有广阔的市场,只要政策措施到位,劳动者的积极性和主动性就会被激发。我们对经济发展充满信心,也会对困难做好准备。我们将争取做好2019年的投资工作。首先,经过2018年一年的深度调整,很多行业的估值已经调整到了历史比较低的分位,市场目前已经反映了很大一部分未来的不确定性,继续大幅下跌的空间有限。第二,国内有广阔的消费市场,将继续在在家电、医药、餐饮、零售及休闲娱乐等行业培养优质的内生动力强的公司。并且有机会在现代农业、人工智能、生物医药、云计算和新能源等新兴行业中诞生一批有全球核心竞争力的公司。最后,开放的中国资本市场逐渐融入全球资本体系中,优秀的消费行业企业必将得到全球资本的青睐。历史证明,从消费行业中成长起来的公司是最容易穿越周期的,我们将继续在中国广阔的消费市场中寻找穿越周期的优秀公司,为实现基金资产的增值而努力。(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