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鹰民族新兴混合基金最新净值涨幅达1.67%

  金融界基金04月15日讯 金鹰民族新兴灵活配置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金鹰民族新兴混合,代码001298)04月12日净值上涨1.67%,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1.1590元,累计净值为1.1590元。

  金鹰民族新兴混合基金成立以来收益15.90%,今年以来收益38.47%,近一月收益2.29%,近一年收益12.85%,近三年收益11.66%。

  本基金成立以来分红0次,累计分红金额0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王喆,自2015年06月02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15.90%。

  陈立,自2019年03月07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10.80%。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株冶集团(持仓比例9.78%)、春秋航空(持仓比例5.67%)、德尔股份(持仓比例5.00%)、冀东水泥(持仓比例4.01%)、能科股份(持仓比例3.71%)、祁连山(持仓比例3.66%)、中国交建(持仓比例3.65%)、数字政通(持仓比例3.53%)、天山股份(持仓比例3.46%)、中铁工业(持仓比例3.40%)。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2018年政策调控发力,金融去杠杆,信用急剧收缩,同时基建投资大幅回落,导致市场对宏观经济预期大幅回落。同时中美贸易纠纷也对市场风险偏好构成明显冲击,资金持续流出风险资产,A股市场全年出现大幅回落。

  下半年虽然国家调控政策出现调整,流动性明显放松,同时政策转向稳增长,但是由于信用传导机制不畅,社会融资总额增速持续回落,企业盈利明显回落,个股业绩风险持续释放。

  2018年市场单边下行,上证综指大幅下跌24.59%,而创业板指大幅下跌28.65%。

  2018年初我们对金融去杠杆政策影响认识不够充分,未能提前预判信用收缩对宏观经济的负面影响,重点持有景气盈利不断提升的钢铁等周期型品种,且整体持股比例较高。虽然企业盈利快速增长,但在宏观预期不断下行的情况下,业绩增长难以抵御估值回落,导致产品净值出现明显下跌。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2018年12月31日,基金份额净值为0.837元,本报告期份额净值增长率为-22.71%,同期业绩比较基准增长率为-12.69%。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

  展望2019年,宏观经济下行趋势比较明显,但稳增长政策在一定程度可对冲经济下行压力。而且随着国家政策的调整,信用传导机制将逐渐恢复,社融增速也有望持续回升。另外,中美贸易纠纷也有望和解,预计2019年市场风险偏好有望逐渐回升。

  经过2018年市场大幅度回落,系统性风险得到较大程度释放,预计2019年市场全年下行空间相对有限。同时上市公司盈利回落也导致市场难有大的系统性机会。因此,我们判断2019年市场整体将呈现震荡格局,市场机会以结构性机会为主。

  在操作上我们将采取相对稳健的投资配置,保持股票持仓的灵活性。在配置上,重点配置盈利能够实现逆周期上行的板块及个股,如可穿越经济周期的成长型个股;及有望受益于稳增长政策的板块,如基建等相关板块。(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