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鹰主题优势混合基金最新净值涨幅达1.89%

  金融界基金04月15日讯 金鹰主题优势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金鹰主题优势混合,代码210005)04月12日净值上涨1.89%,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1.4040元,累计净值为1.4040元。

  金鹰主题优势混合基金成立以来收益40.82%,今年以来收益56.70%,近一月收益0.00%,近一年收益24.14%,近三年收益19.90%。

  本基金成立以来分红0次,累计分红金额0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陈立,自2013年08月15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105.26%。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温氏股份(持仓比例7.23%)、正邦科技(持仓比例5.12%)、阳光电源(持仓比例4.86%)、许继电气(持仓比例4.81%)、欧普康视(持仓比例4.55%)、智飞生物(持仓比例4.32%)、完美世界(持仓比例4.16%)、中国电影(持仓比例4.08%)、航天信息(持仓比例4.00%)、双汇发展(持仓比例4.00%)。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2018年的权益市场整体表现十分疲弱。在经济增速边际回落、金融去杠杆和贸易战的担忧下,市场各指数都出现了明显的下跌。全年的市场表现方面看,上证综指下跌了24.6%,深成指下跌34.4%,中小板指数下跌37.7%,创业板指数下跌28.6%。行业表现上,餐饮旅游、银行、石化、食品饮料、农业板块跌幅相对较少,而电子、有色金属、传媒板块则跌幅居前。

  本基金坚持在中长期景气的行业中重点配置、选股。上半年重点配置医药、食品饮料、新能源、科技类等行业,减持或回避利率敏感性行业。伴随国内金融行业去杠杆、中美贸易摩擦、美国持续加息等内外因素的不确定增加,降低了基金仓位。三季度整体维持偏低仓位,由于对医药配置较高,在受到假疫苗等事件的冲击下进行了减仓,但基金仍然受到较大影响。四季度在稳增长、稳预期的政策组合出台期间,本基金加配了成长板块。受非洲猪瘟影响有望使猪周期景气提前和集中度加速提升,本基金增持了农业板块。四季度后期,医保局出台带量采购政策大超预期,本基金进一步降低了医药板块配置。四季度由于内外宏观环境和政策调整较大,基金仓位和配置有所调整。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2018年12月31日,基金份额净值为0.896元,本报告期份额净值增长率-20.78%,同期业绩比较基准增长率为-17.58%。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

  2018年权益市场整体表现为估值和盈利的双杀,其主要原因来自于国内过快的去杠杆以及对中美可能全面对抗的深度担忧。这导致很多行业的估值一度回落到历史估值的最低位。展望2019年,在政策底显现后,积极因素增多。国内由去杠杆转向稳杠杆,预计市场将在经历经济下行压力和政策逆周期调整中平衡。中美贸易问题进入“落实”谈判的阶段,有望达成阶段性成果。另外,市场期待的一些证券市场的改革也在稳步推进。整体上,2019投资者信心将有所修复,市场有望转暖,结构性机会显现。如果用更长一些的投资周期来看,当前整体低估值的权益市场是较好的投资时点。

  因此我们会用更为乐观的展望看待权益市场的投资机会。继续沿着产业发展的未来图谱谋篇布局,坚定在中长期景气行业中投资优质公司的核心策略,努力为基金持有人创造良好的回报。(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