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能依旧震荡难免 择机布局优质新发基金

  进入4月以来,市场从年初的“快涨”切换为“慢牛”行情,截至3月底,上证综指上涨23.93%,创业板综指上涨33.43%,根据Wind统计分类,一季度市场上股票型基金平均净值增长率25.88%,偏股混合基金平均净值增长率23.87%,市场再现赚钱效应,随着投资者风险偏好的回暖,新发偏股类基金或将成为市场的宠儿。

  记者获悉,以产业升级为投资主题的泰康产业升级基金正在建行等渠道发售。该基金50-95%比例可投资股票,重点关注受益于国家政策扶持、代表未来产业升级新方向的消费升级和制造业升级行业中的龙头标的。市场普遍认为,市场在经历过前期上涨后或出现盘整,此时择机布局偏股混合基金,或成为投资者选择上车的方式之一。

  泰康产业升级基金拟任基金经理薛小波先生表示,展望后期,市场动能仍在,市场震荡为新基金提供了良好的建仓机会。市场短期存在扰动因素,主要体现在,A股估值修复接近完成,主要指数市盈率已经回到2011年以来的均值附近;全球经济下行,海外市场波动率可能趋势性抬升;工业企业利润数据显示一季度企业盈利下行压力较大;猪瘟影响迅速扩散,肉价出现跳涨,需警惕通胀预期重燃。整体看来,市场可能从单边上涨转为震荡格局。不过,经济基本面的预期有所修复,且市场估值依然合理,叠加资本市场深化改革的提速,我们对市场整体不悲观,市场出现调整,新基金将择机审慎完成建仓。

  记者获悉,泰康产业升级基金为泰康公募发行的第一只主题投资类基金,拟任基金经理薛小波先生具有丰富的产业升级相关行业研究和投资经验,过往屡获“机械行业”和“军工行业”研究分析类奖项。依托个人卓越的研究背景和优异的过往投资业绩,泰康产业升级基金也被市场给予了较高的期待。4月15日-5月15日投资者可在建行及泰康资产直销系统认购本基金。

关键词阅读:动能 震荡 择机布局 新发基金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