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证券:医药行业成长性佳 长期累计回报高

  主要观点:

  一、医药行业成长性佳,长期累计回报高

  2013年至今,医药生物行业累计涨幅为111.6%,年化涨幅为12.7%,超越上证总是的36.2%和5.1%。医药生物行业总共包括6个子板块,化学制药、中药、生物制品、医药商业、医疗器械和医疗服务,其中医疗服务的涨幅最大(累计328.9%,年化26.2%),其次为生物制品(累计211.0%,年化19.9%),中药板块的涨幅最小(累计50.4%,年化6.8%)。

  二、指数型医药生物主题基金:纯被动型产品数量居多,跟踪指数内涵丰富、内部分化

  指数型的医药生物主题基金共计25只(合并份额),其中20只为纯被动指数型产品(另有3只联接基金),剩下2只为增强指数型产品,其中纯被动型产品在数量和规模上占据绝对优势。纯被动型产品中,广发中证全指医药卫生ETF规模最大,易方达沪深300医药卫生ETF收益风险比较高;增强型产品中,银华中证全指医药卫生增强相较指数的超额收益显著。

  三、主动股混型医药主题基金:精选资产代表性和行业代表性强的产品

  在44只符合定义的主动管理的医药主题基金中,符合平均仓位80%以上,平均“纯度”90%以上,资产代表性和行业代表性强的基金共15只,这些产品上涨弹性较好的是中海医疗保健、中欧医疗保健和农银汇理医疗保健主题,回撤控制较好的是易方达医疗保健、国投瑞银医疗保健行业和上投摩根医疗健康,基金经理有相关从业背景的是中欧医疗健康、国投瑞银医疗保健行业、易方达医疗保健和农银汇理医疗保健主题。(点击查看研报原文)

研究报告作者:上海证券田慕慧、俞辰瑶

关键词阅读:医药行业 回报高 指数型医药生物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