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达澳银红利回报混合基金最新净值跌幅达1.53%

  金融界基金04月16日讯 信达澳银红利回报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信达澳银红利回报混合,代码610005)04月15日净值下跌1.53%,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0.8360元,累计净值为1.0360元。

  信达澳银红利回报混合基金成立以来收益-0.13%,今年以来收益29.21%,近一月收益1.95%,近一年收益-8.43%,近三年收益-15.04%。

  信达澳银红利回报混合基金成立以来分红5次,累计分红金额0.26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王辉良,自2016年01月08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15.31%。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宝信软件(持仓比例4.17%)、中新赛克(持仓比例3.46%)、麦格米特(持仓比例3.44%)、恒华科技(持仓比例3.29%)、星宇股份(持仓比例3.28%)、跨境通(持仓比例3.27%)、东山精密(持仓比例3.24%)、高新兴(持仓比例3.16%)、万科A(持仓比例3.16%)、天虹股份(持仓比例3.11%)。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2018年,A股市场在1月份的惯性上涨之后,随着国内去杠杆和严监管政策的逐步深化,以及中美贸易争端的发酵,资本市场的资金面相对紧张,信用风险事件频发,而下半年开始的政策转向也未能扭转投资者风险偏好的持续回落,A股市场总体呈现单边下跌走势。2018全年各主要板块指数尽数收跌,仅餐饮旅游和银行板块相对跌幅较小。剔除新股发行因素,全年个股涨跌比小于1:10,而个股的涨跌中位数接近-34%。从主要指数表现来看,2018年沪深300指数下跌25.31%,上证综指下跌24.59%,创业板指下跌28.65%。在基金操作方面,由于对利空因素的估计不足,全年基金仓位整体偏高,且对防御性品种的配置不足,导致2018年的基金净值出现较大回落,跑输基准指数。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2018年12月31日,本基金份额净值为0.647元,累计份额净值为0.847元,报告期内份额净值增长率为-34.91%,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13.89%。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

  展望2019年,预计国内经济增长在上半年仍将面临较为显著的下行压力,减税降准等宽松的财政货币政策有望持续发力;中美贸易争端有望真正进入缓和阶段;而下半年的中国经济增长将有望企稳回升。由于A股市场的估值处于历史底部,预计A股市场全年整体向好。基金管理人预计全年成长风格整体占优,行业龙头股有望取得较为明显的相对收益。基金管理人认为中长期应坚持业绩为王,以消费升级和科技进步为资产配置的逻辑主线,在配置上倾向于低估值蓝筹、优质消费品和成长股并重,并优选行业龙头股。(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