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商新兴活力灵活配置混合基金最新净值跌幅达1.52%

  金融界基金04月16日讯 华商新兴活力灵活配置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华商新兴活力灵活配置混合,代码001933)04月15日净值下跌1.52%,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0.9050元,累计净值为0.9050元。

  华商新兴活力灵活配置混合基金成立以来收益-9.50%,今年以来收益19.24%,近一月收益-0.44%,近一年收益-11.01%,近三年收益-10.04%。

  本基金成立以来分红0次,累计分红金额0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翟金林,自2017年07月31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9.68%。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恒顺醋业(持仓比例4.12%)、科伦药业(持仓比例3.71%)、三花智控(持仓比例3.71%)、伊利股份(持仓比例3.58%)、华兰生物(持仓比例3.51%)、中国石化(持仓比例3.43%)、海格通信(持仓比例3.29%)、康泰生物(持仓比例3.23%)、豫园股份(持仓比例3.14%)、晶盛机电(持仓比例3.09%)。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2018年的账户表现不好,这其中固然有市场的因素,在大势的裹挟之下,只要持有仓位,就必然有伤害,但不能否认的是,个人在投资管理上的问题,如对大势的认识能力、对个股与行业的把握程度及风险管控上存在着问题。一是在对市场的形势判断与实际操作之间的问题。在年初,我对2018年市场的认识是:谨慎,组合的目标收益率低。到了三月份中美贸易战起来时,策略也是相当不看好市场及立足防御,但操作上存在侥幸心,还想着进攻,在指导思想上用可能的穿越周期行业及对抗性行业作为锚,如医药与军工,而不是全面的防御策略,如大投资品的转向(股转债)及仓位控制。二是组合行业集中度高,不能有效地控制波动与回撤,尤其是因为净值落后情况下,想通过行业集中度高的胜负手“改善”业绩,但在熊市及个别行业非常态的政策扰动下,市场的下跌带来的组合回撤更大,如年中的医药、军工,年底组合中的医药“带量采购政策”等,给账户带来的损失较重。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2018年12月31日,本基金份额净值为0.759元,份额累计净值为0.759元。本年度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29.66%,同期基金业绩比较基准的收益率为-16.78%,本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低于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12.88个百分点。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

  亡羊补牢,过去一年的教训值得深刻反思。2019年,虽然中国经济仍然处于艰难的转型之中,股市仍然会爆出各种各样的风险问题,但中国A股市场相比于2018年将有所改善,较低的估值及相比于行业中的一般性公司,A股中的一些优质公司值得投资。加之,市场的投资风格也在重塑过程中,风格转向各方面都能经得起市场检验的优质个股。因此,在策略选择上,本基金除了秉持自己消费及价值成长的投资风格,把主要力量布置在自己熟悉的消费、医药等领域,选择优质个股进行重点投资,同时考虑中国股市风格的巨大变化,把握住政策的指向与着力点,布局一些优质的价值蓝筹与价值成长类公司。此外,在风险管控上,不冒进,不过度偏重单一行业,做好充分调研工作,减少犯错误的概率,争取将业绩做好。(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