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商动态阿尔法混合基金最新净值涨幅达1.54%

  金融界基金04月17日讯 华商动态阿尔法灵活配置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华商动态阿尔法混合,代码630005)04月16日净值上涨1.54%,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1.1230元,累计净值为1.5630元。

  华商动态阿尔法混合基金成立以来收益59.82%,今年以来收益13.59%,近一月收益2.16%,近一年收益-12.14%,近三年收益-32.72%。

  华商动态阿尔法混合基金成立以来分红1次,累计分红金额2.07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邓默,自2018年02月23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1.08%。

  艾定飞,自2018年11月26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10.54%。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恒瑞医药(持仓比例4.97%)、长春高新(持仓比例3.76%)、泰格医药(持仓比例2.98%)、万科A(持仓比例2.95%)、凯莱英(持仓比例2.08%)、保利地产(持仓比例1.82%)、中兴通讯(持仓比例1.52%)、利安隆(持仓比例1.44%)、山东黄金(持仓比例1.40%)、沃森生物(持仓比例1.03%)。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报告期内市场整体全面下跌,上证指数下跌24.59%,中证500跌幅33.32%,创业板跌幅28.65%。2018年的A股市场是证券市场有史以来仅次于2008年金融危机的最差市场。2018年第一个月市场表现较好,但到了1月底,由于受到国际市场大幅下跌的影响,市场开始大幅调整。3月份之后市场对去杠杆的担忧叠加了中美贸易战,市场彻底进入了下跌通道。我们组合一直以盈利指标ROE和估值指标PE,PEG做为最重要的因子指标,从量化模型筛选出的行业中,我们2018年主要配置在医药、消费、金融地产板块。但由于中美贸易战的影响到中国经济走势以及中国去杠杆政策,而ROE因子的表现又滞后于经济,与此同时,医药行业陆续发生众多黑天鹅事件以及带量采购超预期等因素,这些因素对板块带来了巨大的冲击,导致组合净值下滑较多。消费板块在四季度也受到了较大的冲击,对组合净值全年影响较大,华商动态阿尔法全年收益-25.58%。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2018年12月31日,本基金份额净值为1.376元,累计份额净值为1.376元。本年度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25.58%,同期基金业绩比较基准的收益率为-12.22%,本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低于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13.36个百分点。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

  在2019年初这个时间点上,我们认为中美贸易战缓和的迹象越来越明显,国内去杠杆放缓节奏,黑天鹅出现几率减小同时边际影响逐渐减弱。市场对经济悲观的预期也有了充分的反应,几乎所有行业都进行了不同程度的估值下调的过程。我们总体认为2019年的A股市场要好于2018年,而我们在这个时点,更加关注盈利确定性强的行业和股票,稳定的业绩增长,长期能够抵御市场的下行风险波动,具有很深的护城河和壁垒同时还具有估值修复的逻辑。因此从我们选取出行业进行比较,主要还是配置的是医药、金融地产、消费为代表的高ROE板块同时有防御属性的公共事业,但股票会进行慎而又慎的筛选,避免发生黑天鹅事件。同时,行业偏离度进行控制,防止偏离较多导致的行业系统性风险再次发生。与此同时,我们也增加了一些科技类板块的配置,如5G、云计算等代表未来科技实力的板块。(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